高雄又發錢!3歲↓送準公托「每月最高領1.05萬」 免申請直接發

▲高雄準公托是六都唯一凍漲,且10月又要加碼補助。(圖/高雄市社會局提供)

▲高雄準公托是六都唯一凍漲,且10月又要加碼補助。(圖/高雄市社會局提供)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邁」力生起來!高雄市社會局宣布,準公托中心仍維持最高收費1萬9千元,今年不會再調漲;另外,10月起再祭出加碼補助,未滿3歲兒童設籍高雄,送準公托每名每月補助2000元,送準公共保母每名每月加碼補助1200元。以現有補助8500元來說,10月起送準公托每月最高可領1萬500元補助。

為體恤家長,並減輕家庭開銷負擔,高雄市長陳其邁祭出「準公托育補助」加碼,今年10月起,未滿3歲兒童設籍並在高雄送托準公共托育服務,且父或母一方設籍高雄市,即可領取加碼托育補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托育補助再加碼。(圖/高雄市社會局提供)

高雄市社會局指出,送準公共托嬰中心每名每月加碼補助2000元、送準公共保母每名每月加碼補助1200元,真正減輕育兒家庭的負擔,鼓勵家長將0-3歲幼兒送托。送托補助從既有8500元再加碼,等於送準公托每月最高補助1萬500元,送準公保母每月最高補助9700元。

至於核發方式,更是採取免申請、速核發,目前有領取托育補助的話,市府會主動比對資格;若是新送托者,則由托育中心協助申請托育補助。

高市府參考高雄市消費者物價指數和家戶可支配所得,今年兩者變動不大,且疫情影響大環境,故高雄市今年未調整收費上限,六都中「僅高雄未調整」,其餘五都調高收費上限。

▲高雄托育補助再加碼。(圖/高雄市社會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