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原工信部部長否認「外資撤離」:中國經濟並沒有與世界脫鉤

▲▼工信部原部長苗圩。(圖/翻攝自微博/國是直通車)

▲大陸工信部原部長苗圩。(圖/翻攝自微博/國是直通車)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外媒報導指出,外資正以前所未見的規模撤離大陸。大陸全國政協經濟委員會副主任、前工信部部長苗圩24日表示,數據顯示,外資並沒有離開中國,中國經濟並沒有與世界脫鉤。他說,目前,全球製造業正處於「重構之中的非平衡狀態」,成為了一個最具有不確定性的領域。

據《證券時報》報導,24日,「尋找不確定性下的確定性」為主題的全球財富管理論壇舉行。

苗圩指出,技術變革始終是推動產業演變的最重要力量,新能源、新材料及生物等領域的變化,將推進這一演進,並推進製造業的智能更替。此外,新冠疫情以及地緣政治的影響也不容忽視,放眼全球來看激烈的博弈無處不在。

他認為,綠色化、數位化轉型是全球性的命題,要形成合作共識,在競爭中合作,在合作中競爭。要合作進行產業鏈佈局互補,不能無序失序。

苗圩表示,應合作制定新的技術標準和貿易規則,例如,氣候變化、流行性疾病等,不合作是解決不了的,首先應在規則、標準等方面進行充分溝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