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駐美大使大聯盟開球初體驗 「棒球外交」穿43號球衣有深意

▲大陸駐美大使秦剛受邀到美國職棒大聯盟比賽開球。(圖/翻攝大陸駐美大使館)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大陸駐美大使秦剛15日受邀前往大聯盟(MLB)聖路易紅雀隊主場開球,引起美國駐華大使勃恩斯(Nicholas Burns)關注,並首次在推特上與秦剛互動,除祝賀秦剛開球成功,還希望秦剛也能支持一下自己力挺的「紅襪隊」。

▲大陸駐美大使秦剛受邀到美國職棒大聯盟比賽開球。(圖/翻攝大陸駐美大使館)

▲大陸駐美大使秦剛受邀到美國職棒大聯盟比賽開球。(圖/翻攝大陸駐美大使館,下同)

《中華網》報導,中國駐美大使秦剛出席聖路易-南京姐妹友城43週年紀念活動,並為當地球隊聖路易紅雀的主場比賽開球。聖路易城斯作為1979年中美建交後第一個與中國建立友好城市的地方,有著重要意義。開球現場,秦大使身著43號隊服,正是象徵著友好城市建立的43週年。

受邀開球當天,秦剛在現場四萬餘名球迷注視下,不疾不徐地走上投手丘,站定、舉手、轉身、用力將棒球向本壘板後方的紅雀隊捕手擲出,引起全場觀眾熱烈掌聲。

開球結束後,秦剛也在推特上發文稱,「作為開球嘉賓,在聖路易紅雀隊和辛辛那提紅人隊的棒球比賽中投出第一球,紀念南京和聖路易城建立第一個中美友好城市43週年。同時,為兩個城市的第一對棒球運動員雕像揭幕。」

這則推文也引起喜愛棒球的美國駐華大使勃恩斯注意,勃恩斯藉著這個機會,在推特上首次與秦剛互動。勃恩斯表示,「希望他(秦剛)能公開宣布支持波士頓(紅襪隊)。」秦剛也發出善意的回應,「了解,勃恩斯!期待和你在一起去芬威球場看紅襪隊的比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