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頂尖航空科學家「跌下樓梯」當場摔死 今年第10位離奇死亡寡頭

▲▼ 俄羅斯知名航太科學家、72歲的格拉申科(Anatoly Gerashchenko)「意外」摔下樓梯去世。(圖/翻攝mai.ru)

▲俄羅斯知名航太科學家格拉申科(Anatoly Gerashchenko)「意外」摔下樓梯去世。(圖/翻攝mai.ru)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俄羅斯知名航太科學家、72歲的格拉申科(Anatoly Gerashchenko)於21日去世,根據莫斯科航空學院(MAI)聲明,他在學校時「意外」從很高的樓梯摔下,被醫護宣告當場不治。今年1月下旬起,多名俄國高官及能源產業高層自殺身亡或死於離奇事故,格拉申科如今成為第10起案例。

格拉申科在莫斯科航空學院任職45年、一路高升,於2007年擔任校長,帶領該校獲得國立研究大學地位,直至2015年退休後,仍持續擔任繼任者的顧問。他在學術生涯中發表超過100篇科學論文,並且因為研究成果獲得多項國家最高榮譽,包括祖國功勳勳章及榮譽勳章。

莫斯科航空學院表示,格拉申科的逝世是該校、科學及教育界的「巨大損失」,當局已經成立委員會調查意外,成員包括校方、教育科學部及國家勞動監察局的代表。

俄羅斯寡頭接連死亡,引發國際媒體關注,登上新聞版面的10人之中,至少6人涉入能源產業。其中4人與俄羅斯天然氣工業股份公司(Gazprom)及子公司有關,另外2人與俄羅斯最大私營石油與天然氣公司盧克石油(Lukoil)有關。

盧克石油今年稍早公開反對俄國在烏克蘭的戰爭,呼籲對受害者表達同情,並且結束衝突。9月1日,盧克石油董事長馬加諾夫(Ravil Maganov)就從醫院6樓墜下身亡。報導指出,他被毆打後扔出窗外摔死,此說法未獲證實,但公司卻聲稱他是因為「重病」去世。

俄39歲能源高層「搭船一半墜海亡」 才剛出席普丁主持論壇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