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誰在包庇周玉蔻」 國民黨三問鄭運鵬:是不是你好朋友?

▲▼國民黨22日召開「誰在包庇周玉蔻?三問鄭運鵬」記者會。(圖/國民黨提供)

▲國民黨22日召開「誰在包庇周玉蔻?三問鄭運鵬」記者會。(圖/國民黨提供)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針對資深媒體人周玉蔻批評慈濟,國民黨桃園市議員舒翠玲、文傳會副主委暨新竹市議員參選人何志勇以及文傳會副主委練鴻慶22日召開記者會指出,重要的從來不是周玉蔻,而是民進黨選擇與周玉蔻站在一起,更三問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鄭運鵬,「周玉蔻是不是你的好朋友?」、「認不認同周玉蔻對慈濟的看法?」、「同不同意用政府標案跟周玉蔻交朋友?」

對於周玉蔻曾公開指稱4月14日恩恩案當日「新北市衛生局沒有人值班,沒有人接電話」,練鴻慶告發她「散布有關疫情謠言罪」,新北地檢署予以簽結,理由是「周玉蔻言論即便是謠言,也沒有生損害於公眾或他人之虞,不符合成罪要件。」

練鴻慶痛批,在疫情期間造謠衛生局沒人值班無罪,檢方等於是宣示,台灣可以合法地造謠警察局、消防局沒人值班、颱風時縣市政府沒人值班,這與過去司法的標準相差太遠。

練鴻慶舉例,有民眾臉書臉文只有四個讚,就被警方以「社維法」移送;謝和弦分享「大麻可殺死新冠肺炎病毒」,被判罰金六萬元。他感嘆現在是「罵民進黨辦到死,幫民進黨罵就死不辦」,周玉蔻因為是幫民進黨造謠侯友宜市府,就不用負擔法律責任。

「民進黨內,誰在包庇周玉蔻?」練鴻慶認為,在行政部門是陳時中無疑,周玉蔻曾多次洩露中央指揮中心未公開資料而無需負責;而在國會,最大的嫌疑人就是鄭運鵬。練鴻慶補充,這次桃園選舉,周玉蔻等於是鄭運鵬的「中央電視台」,不但有最優先的專訪機會,也一路協助鄭運鵬的選情,質疑鄭運鵬「周玉蔻是不是你的好朋友?」

不僅如此,何志勇也認為,如果民進黨真心認同慈濟,那就表示慈濟說「政府擋疫苗」是事實,蔡英文、陳時中乃至於黨團幹部鄭運鵬就必須解釋,為什麼去年要擋上海復星代理的BNT疫苗?因此他二問鄭運鵬,「是否認同周玉蔻對慈濟的看法?」

舒翠玲則痛批周玉蔻於放言科技中,四年接了政府870萬元標案;中油、台電都向周玉蔻下廣告,文化部請周玉蔻「先期調查」流行音樂故事館,交通部付費周玉蔻宣導春節疏運、藍色公路。舒翠玲質疑,周玉蔻有流行音樂館、藍色公路的專業背景嗎?這顯然是民進黨與側翼的一種利益交換,所以三問鄭運鵬,「贊成用納稅人的錢跟周玉蔻交朋友的作法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