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批私人招待所如顏家豪宅2.0 許淑華回擊:烏賊戰不適合南投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民進黨南投縣長候選人蔡培慧今指控藍軍對手暨立委許淑華,其位於南投市吉利路的私家招待所不但是侵占國有地的違建,猶如前立委顏寬恒於台中龍井區豪宅的翻版,許過去更於南投市長任內,運用市公所資源發包17件工程全都施作在招待所周邊,涉嫌假公濟私,要求她展現誠信、出面交代清楚。

▲蔡培慧與民進黨立委林靜儀、羅致政聯袂指控許淑華南投市長任內涉弊,許淑華公開駁斥。(圖/記者屠惠剛攝,下圖同)

▲蔡培慧與民進黨立委林靜儀、羅致政聯袂指控許淑華南投市長任內涉弊。(圖/記者屠惠剛攝)

蔡培慧今天與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羅致政、副幹事長林靜儀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競總發言人陳紀衡表示,許淑華在2006年3月1日至2014年12月25日2任南投市長任內,共在南投市吉利路126號招待所周邊發包興建駁坎、整修路面、美化環境等17件工程,與其碩士論文一樣,公然使用政府資源,謀取個人私利。

羅致政指出,該招待所建於1995年,根據地籍資料,其涉及之南投市福興段434號、407-1號、406-2號等3塊地號,為國產署所有之國有土地,今年初自行拆除,現只剩406-2號上有打地基的鐵皮屋建築;林靜儀表示,根據法院判決紀錄,檢警當初還曾搜索發現該處開設賭場,並在許父身上起出黑槍,而後許父又在該處強暴脅迫行得標廠商、恐嚇勒索保護費等,難怪在顏寬恆於中二選區立委補選落選後不久、南投縣長選舉前,許淑華就急忙將招待所拆除。

蔡培慧除抨擊許淑華私人招待所涉及違法情事,也再度呼籲她公開說明是否以立委身分護航砂石業者當門神,南投市長任內以2000萬經費興建運動公園,啟用2年後旋即拆除並改建縣議會等疑案,不要「花瓶擺前面、黑道站後面」。

▲許淑華公開駁斥綠營指控。(圖/許淑華競選總部提供)

▲許淑華公開駁斥綠營指控。(圖/許淑華競選總部提供)

許淑華稍早公開回應澄清,該招待所其實最初是當地三玄宮廟方提供給福興社區發展協會使用,作為鄉親閒話家常的聚會中心,後續社區發展協會遷出,廟方管委會因管理維護考量才將其拆除。

至於招待所周邊工程密集,許淑華反問綠營:「吉利路周邊住了多少住戶,你知道嗎?不是只住我許淑華一戶。」她強調擔任南投市長近9年期間,為地方建設服務本來就是職責所在,市公所發包工程達數千件,對手卻將建設整個社區的17件工程,當作抹黑攻擊她圖利的武器。

許淑華表示,在南投從政20年、每次選舉都經過高度檢驗,「如果有不法的事情,我今天不會有機會進一步參選縣長,為南投服務。」認為蔡陣營選情告急,「無計可施,窮途末路」,只能罔顧事證,選擇民進黨最熟悉的影射、抹黑策略做為主軸,但抹黑烏賊戰一向不適合南投,許競辦8月底也已提告,呼籲蔡「選情落後不要氣餒、好好對鄉親論述政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