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密高虹安口中的「台大斐陶斐」 大學僅1%學霸能入會!

▲▼立法院臨時會  產業創新條例修正案 三讀 高虹安發言。(圖/記者屠惠剛攝)

▲高虹安近日陷入論文風波,又意外掀「戰學歷」爭議。(圖/記者屠惠剛攝)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近日陷入論文風波,又因記者會上一番言論,意外掀「戰學歷」爭議。不過,就有網友聽了高虹安說「我師大榜首、台大斐陶斐學術成績第一名畢業,不是像什麼中華大學夜間部」,腦中就浮出問號,「台大斐陶斐到底係蝦咪?」話題引發討論。

這位網友在PTT的HatePolitics板上發起討論,「台大斐陶斐到底係蝦咪?」,文中跪求解答,「台大斐陶斐到底是什麼東西?是台大校園內的高級餐廳嗎?還是台大著名地標?有沒有板上建中北一女台大學霸可以幫忙解惑?」就有人留言,「所有大學都有斐陶斐,我記得是全校前幾名才能得吧」、「我也沒聽過,我學店仔」、「清大也有這個獎,不過我成績太爛拿不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悉,高虹安口中的斐陶斐,指的是「斐陶斐榮譽學會」,3個字分別代表3種學術:哲學、工學、理學(Philosophia、Technologia、Physiologia),並以此3詞之希臘文字首Φ、Τ、Φ(Phi、Tau、Phi),定出學會中文名稱斐陶斐,為國立北洋大學的美籍教授愛樂斯( J. H. Ehlers)致函國內各大學發起的中國國內性勵學會組織,在1921年5月25日正式成立。

▲▼             。(圖/翻攝自中華民國斐陶斐榮譽學會官網)

▲能進入斐陶斐榮譽學會,是一種學術肯定。(圖/翻攝自中華民國斐陶斐榮譽學會官網)

「斐陶斐榮譽學會」官網顯示,會章規定「本會以選拔賢能,獎勵學術研究,崇德敬業,共相勸勉,俾有助於社會之進步」為宗旨,推薦榮譽會員標準有4點:

1.凡國內大學校院之大學部應屆畢業生,品學特優者,每一學院得推薦應屆畢業生人數1%,為本會榮譽會員,不足一人者以一人計。應屆畢業生會員推薦資格,以應屆畢業生學期前各學期成績平均為準。

2.凡國內大學校院之應屆碩士畢業生,品學兼優者,每一學院得推薦應屆畢業生人數3%,為本會榮譽會員,不足一人者以一人計。

3.凡國內大學校院之應屆博士畢業生,品學兼優者,得推薦應屆畢業生人數10%,為本會榮譽會員,不足一人者以一人計。

4.凡校院或研究所之學生於畢業後,對學術研究或社會事業有特優貢獻者,每校每年得於畢業生中推薦1人至3人為本會榮譽會員。

話題則釣出一些學霸,坦承不知道入會能幹嘛,「我有拿到(勳章),就是幫你加個榮譽頭銜而已」、「好學校第一名畢業就會有的獎章,但是沒有獎金,老實說我拿了也不知道要幹嘛」、「每個學校都有,基本上就每個學院挑幾個成績最前面的,然後對申請國外學校可能有點加分,就只是個沒有不會怎樣,有也不會飛天遁地暢行無阻的榮譽勳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