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似比例24%!口譯哥嗆高虹安論文「非常爛」 淡江助教打臉

▲▼高虹安公佈辛辛那提大學學倫單位聲明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高虹安論文被爆涉嫌抄襲。(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朱祖儀/綜合報導

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論文被爆抄襲,對此,台北市大安文山區市議員參選人「口譯哥」趙怡翔表示,用論文比對系統發現,高的論文和其他文章相似比例達24%,被認定是「處於危險區域」。但淡江大學全球政治經濟學系助理教授何景榮打臉說,高的論文已被引用4千多次,當然會和他人多篇文章重複。

▲▼阮昭雄進軍國會記者會 口譯哥趙怡翔。(圖/記者屠惠剛攝)

▲趙怡翔發現,高虹安的論文和其他文章相似比例達24%以上。(圖/記者屠惠剛攝)

趙怡翔在臉書表示,看到高虹安的論文風波後,透過著名的國際學術網站Turnitin、Scribbr及Grammarly,比對一下這份論文的原創性與相似比例,發現該論文和其他文章的相似比例達24%以上,被認定是「處於危險區域,並且很可能包含抄襲成分」。他也說這份論文所引用文獻的正當性與合理性是否符合學術倫理,這部分留給大眾來評論,「但我也意外發現,客觀來說,這是一份非常爛的文章」。

「老師雞」何景榮則在臉書指出,Turnitin應該是拿來檢查「剛寫完」、「還沒發表」的文章,拿去和世界上其他文章做對比,看看有多少比例的重複,藉此「從時間順序上」判斷論文是否抄襲他人。但高虹安的論文是在2018年發表的,這段時間內已被引用了4000多次,「全世界應該有4000篇左右的學術論文,『已經』引用、攫取了高虹安論文裡的內容,所以24%的重複度,很合理」,忍不住酸趙怡翔說「這蠢度…」。

何景榮也說,2018年發表的博士論文沒辦法抄襲之後的4000篇文章,因為只有後發表的文章,才能抄襲先發表的論文,「這不就是林智堅被台大跟中華大學判定抄襲的鐵證?」狠酸趙怡翔沒有搞清楚時間順序,「真的讓我們的小智白白犧牲了」。

不過趙怡翔針對這說法強調,24%相似內容來自高虹安發表論文之前的文章,沒有所謂的被引用而來的相似問題,該篇文章的相似成分,絕大部分就是來自高虹安與其他作者曾共同發表的文章,在沒有被引述的狀況下被複製貼上,「不可能有任何被引用而導致的相似問題,因為這篇博士論文,無論因為質還是內容,沒有被引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