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國門「0+7」再觀察一週! 王必勝:最晚10月15日前

▲▼王必勝接受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專訪。(圖/翻攝自《新聞放鞭炮》)

▲王必勝接受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專訪。(圖/翻攝自《新聞放鞭炮》)

記者張乃文/台北報導

國人引頸期盼的入境政策「0+7」有望在10月上旬開放!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接受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專訪時,透露行政院已經進行國門開放的最後階段,可能要再觀察一週的疫情趨勢。不過,周玉蔻追問是否會在10月15日前,他則承諾「是」,但公布時間點依舊未定。

對於0+7時間點,王必勝雖保守回應「要再觀察一個禮拜」,但周玉蔻追問時間點是否「最晚是10月15日前?」他也回應「是」。而日期也需要專家小組會議再做最後討論,包括召集人張上淳等,一致認為需要走向邊境開放,但同時是要在國內疫情可控的時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必勝也說,行政院院會正在做最後討論階段,會是「中旬」前。不過不少人最想擺脫的「口罩」,指揮官則表示,「會在0+7後」,但邏輯會跟現在不同,目前是「都要戴,某些例外情況可以不用」,但未來會變成「不用戴,某些例外情況才要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