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虹安委屈淚灑直播間 鄭運鵬:可以理解「但說詞危險」

▲▼高虹安哭了。(圖/翻攝自YouTube/Z.Media震傳媒)

▲高虹安今天參加節目錄影時,忍不住淚灑直播間。(圖/翻攝自YouTube/Z.Media震傳媒)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遭控博士論文涉嫌抄襲,20日因脫口「戰學歷」引發批評,她21日中午接受網路直播節目「新聞不芹菜」專訪時一度流淚、哽咽、中途離席,引發討論。對此,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鄭運鵬下午受訪表示,他可以理解高虹安的委屈,但是市長應該照顧弱勢、去除明星學校的標籤化,高的說詞比較危險。

高虹安昨天舉行記者會回應涉抄爭議,會中脫口「我高虹安今天從小到大,北一女、台大不說,我們師大也是榜首進去,台大是『斐陶斐』、學術成績第一名畢業,我們今天不是像什麼中華大學夜間部,才要去做台大碩士灌水」等語,引發歧視的質疑,而高今天中午受訪表示,自己的發言被斷章取義,她想表達的是自己不是新竹市前市長林智堅,「我根本不可能自稱學霸」,因為在北一女、台大看到很多天才,而且她也無法控制媒體這樣說。

對此,鄭運鵬今天下午接受媒體聯訪時說,選舉難免會有攻防,會有情緒,這個他覺得無可厚非,也可以同理高虹安的心理狀態,但是對自己來說,高虹安的說詞比較危險,也違反了這2、30年來教育改革的大方向,就是除去明星學校的標籤化。

鄭運鵬表示,萬一高虹安當了新竹市長,她對於教育,要怎麼樣處理弱勢家庭?面對這些在考試、生活安排方面沒有優渥條件的人的時候,政府應該照顧弱勢的人,而不是像高虹安這樣子的態度,「她覺得委屈這個我也可以理解,但是她要知道說,她現在參選的是市長,她要處理的是教育的問題,有弱勢的家庭,他可能天資聰穎,但是家庭環境不好,沒有辦法像她這樣子,步步高陞,那些人才是市長要照顧的」。

鄭運鵬談及,希望高虹安可以理解,大家並不是要跟她比學歷,而是說這樣的教育方向,以及照顧市民的方向,「她的心態上面來說,未來她可能會放更多的資源在強勢者,而不是在弱勢的人身上,我覺得這一點是我覺得比較需要被注意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