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虹安論文引用破4千「是指導教授的」 林靜儀:利用知識落差騙人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 「許淑華家族 假公濟私 黑影幢幢」記者會 羅致政 蔡培慧。(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回應輿情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台灣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20日回應博士論文抄襲爭議,宣稱曾發表一篇被引用超過4500次的論文,後被揭露該篇文章高只掛第三作者,應該是其指導教授李杰的研究,遭質疑掠人之美。對此,民進黨立委林靜儀22日表示,候選人可以拿自己的能力來檢視,但是不要把別人的成就放在自己身上,批評高利用知識落差欺騙一般民眾。

高虹安日前舉行記者會回應涉抄指控,會中稱曾有一篇論文被引用超過4500次,後被網友發現該篇文章應該是指導教授Jay Lee的論文「A cyber-physical systems architecture for industry 4.0-based manufacturing systems J Lee, B Bagheri, HA Kao - Manufacturing letters, 2015」,高虹安掛名第三作者。

對此,林靜儀表示,選舉就要看執政能力,但是選舉整個歪到現在變成全面檢視論文,這仗是誰開始的?不就是國民黨嗎?柯文哲的民眾黨也不遑多讓;她說,既然要討論論文,大家就來好好討論學術倫理,一篇文章引用次數超過4千次是很好的論文,但是有網友發現,被大量引用的是高虹安指導教授的論文,「候選人可以拿自己的能力來檢視,但是不要把別人的成就放在自己身上」。

林靜儀批評,高虹安宣稱整個資策會研究團隊的成就是自己的,現在又說指導教授被引用4千多次的論文是自己的,如果這樣算,「那我們也很多欸!」知識份子就更該知道自己在這個知識領域尋求的過程中,真正的事實是什麼,站在國家云云百姓提供教育資源的立場上,知識份子更應該謙卑,要更實事求是,高虹安會這樣說,就代表不僅沒有誠實面對自己真實的能力,還利用知識落差欺騙不同背景的一般民眾。

黨團幹事長羅致政直言,說自己有多強、多厲害,被檢驗的標準就會更高,他過去在學校教書,有些人動不動就說自己是榜首,但榜首只有在放榜那一剎那爽個30分鐘,之後研究所的經歷、考試、論文都與放榜是否是榜首沒有關係,讀過碩博士就會知道,研究所沒有所謂榜首,有沒有拿書卷獎不重要,如同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所說,不要動不動就說自己是什麼學校的,那不過是在找第一份工作時有用,之後的歷練、經驗才是最大的資產。

羅致政說,今天不是一個比學歷的時代,而是比實力的時代,作為政治人物,則是要比誰更有同理心去關注每位市民,一個沒有同理心,甚至由上對下的心態,不會是好的父母官或候選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