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虹安諷「中華大學夜間部」起爭議 今晨鞠躬致歉

記者陳俊宏、葉國吏/綜合報導 

台灣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立委高虹安被爆料論文涉及抄襲,她大動作召開記者會駁斥,並強調自己的學霸經歷,「我師大榜首、台大學術成績第一名畢業,不是像什麼中華大學夜間部」引發議論。經過一夜發酵,高虹安致歉,自認用詞不精準,讓中華大學師生有不舒服的感受。

►高虹安:我師大榜首、台大第一名畢業!不像什麼中華大學夜間部

▼高虹安鞠躬道歉。(圖/翻攝高虹安媒體群組)

高虹安道歉。

高虹安遭週刊爆料,其美國辛辛那提博士論文,與其他資策會研究人員共同發表研究案及論文相似度達32%,且部分圖片、表格等內容相同卻未引註出處。對此,她公布校方信函,強調這是惡意指控。

▲▼高虹安公佈辛辛那提大學學倫單位聲明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高虹安公佈辛辛那提大學學倫單位聲明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高虹安並表示,「我高虹安今天從小到大,北一女、台大不說,我們師大也是榜首進去,台大是斐陶斐學術成績第一名畢業。我們今天不是像什麼中華大學夜間部,然後才要去做台大碩士灌水。我們從頭到尾就是認認真真對待每一件事情,我覺得選舉也不要選到沒有人性。」而她學歷為北一女中、師大資訊教育學系、台大資訊工程學研究所碩士、美國辛辛那提大學機械工程博士。

此話一出引起討論,高虹安今晨鞠躬致歉,根據聯合報報導,高虹安坦承言論對中華大學師生造成不舒服感受、用詞不精準,向大家說聲抱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