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虹安:我師大榜首、台大第一名畢業!不像什麼中華大學夜間部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台灣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立委高虹安被爆料論文涉及抄襲,她大動作召開記者會駁斥,並強調自己的學霸經歷,「我師大榜首、台大學術成績第一名畢業,不是像什麼中華大學夜間部」,酸前新竹市長林智堅引發議論。未料,她10月正好要去中華大學演講,讓藝人柯宇綸對中華學生打氣,「來幫夜間部的同學加油,你們都很棒。」

高虹安遭週刊爆料,其美國辛辛那提博士論文,與其他資策會研究人員共同發表研究案及論文相似度達32%,且部分圖片、表格等內容相同卻未引註出處。對此,她公布校方信函,強調這是惡意指控。

高虹安並表示,「我高虹安今天從小到大,北一女、台大不說,我們師大也是榜首進去,台大是斐陶斐學術成績第一名畢業。我們今天不是像什麼中華大學夜間部,然後才要去做台大碩士灌水。我們從頭到尾就是認認真真對待每一件事情,我覺得選舉也不要選到沒有人性。」而她學歷為北一女中、師大資訊教育學系、台大資訊工程學研究所碩士、美國辛辛那提大學機械工程博士。

▲▼高虹安公佈辛辛那提大學學倫單位聲明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高虹安召開記者會駁斥論文抄襲。(圖/記者屠惠剛攝)

▲▼高虹安公佈辛辛那提大學學倫單位聲明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此話一出被外界認為「戰學歷」,對此,新竹市長候選人沈慧虹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新竹市議員劉康彥指出,高這席話令他乍舌,「高虹安認為自己是響噹噹的美國辛辛那提大學博士,打從心底瞧不起林智堅從夜間部一路打拼上來。」

劉康彥說,高虹安講這種話,完完全全印證她打從心底瞧不起學歷比自己低的人,非常傲慢,現在到基層拜票,是不是都在逢場作戲呢,「這種感受,就跟當年我還在台北跑新聞時,柯文哲在一場勝選媒體餐敘上,當眾批評文化界的人都GGYY,如出一轍!」

▼劉康彥批評高虹安「非常傲慢」。(圖/新竹市長候選人沈慧虹辦公室提供)

新竹市長候選人沈慧虹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新竹市議員劉康彥。(圖/沈慧虹辦公室提供)

而高虹安10月6日正好要去中華大學演講,題目為「數據科學與國家城市治理」,相關資訊上周也由中華大學學生會公布在臉書。高「我們不像什麼中華大學夜間部」言論一出,讓柯宇綸在中華大學學生會臉書底下留言,「來幫夜間部的同學加油,你們都很棒。」

其他網友也紛紛提到,「先朝聖,中華大學一定要邀請一個瞧不起中華大學的立委喔」、「羞辱新竹在地的大學還想選當地市長,如果還會上,那就太神奇了」、「中華大學直到今天才聽到高虹安的真心話」、「你各位中華大學的同學真的要心存感激啊!榜首來了。」

▼高虹安10月6日要去中華大學演講。(圖/翻攝中華大學學生會臉書)

高虹安酸中華大學夜間部。(圖/翻攝中華大學學生會臉書)

▼柯宇綸在中華大學學生會臉書底下留言,「來幫夜間部的同學加油,你們都很棒。」(圖/翻攝中華大學學生會臉書)

高虹安酸中華大學夜間部。(圖/翻攝中華大學學生會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