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證實美、加艦隊由南向北通過台海 「我周邊海空域狀況正常」

▲美、加軍艦前後通過台海。(圖/翻攝推特)

▲美、加軍艦前後通過台海。(圖/翻攝推特)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指出,美國海軍勃克級飛彈驅逐艦「希金斯號」(USS Higgins)和加拿大海軍哈利法克斯級巡防艦「溫哥華號」(HMCS Vancouver),於台北時間20日在符合國際法情況下聯袂例行性通過台灣海峽。對此,國防部今(21日)早上6時證實此事。

國防部在聲明中表示,美驅逐艦及加護衛艦各1艘,經台灣海峽由南向北行駛。通過台灣海峽北駛期間,國軍全程掌握我周邊海、空域相關動態,狀況均正常。

美國總統拜登18日受訪時,被問到對於中國一旦入侵台灣,美國軍隊是否會捍衛台灣,他表達「Yes」。《路透社》分析,儘管白宮煞費苦心地表示,總統這番話不代表美國政策轉變,但一些分析人士認為,拜登可能已經有意或無意地削弱「美國對台獨立不表態」的立場,也暗示美國政策可能轉變,進而支持台灣的自決權利。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表示,總統第一次推翻某個重要的外交政策原則,看起來可能是個意外,但如果他說了4次,那他大概就是認真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