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教母打玻尿酸昏迷70天亡 診所2密醫「變造治療紀錄」慘了

▲▼「The Body Shop美體小舖」台灣區創辦人黃慧娟驟逝,公司由兒子曾峙屏接手經營。(圖/翻攝美體小舖臉書)

▲台灣「美體小舖」創辦人黃慧娟驟逝,公司由兒子曾峙屏接手經營。(圖/翻攝美體小舖臉書)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美體小舖」台灣區創辦人黃慧娟去年在到法漾診所施打坡尿酸後,突然倒地昏迷,送醫急救約70天不治,檢察官查出,診所負責人傅仰曄、護理師林庭玉2人都沒有醫師執照,卻執行侵入性美容醫療,事後還在治療紀錄偽填「臉部保濕」,台北地檢署偵查終結,依違反《醫師法》等罪起訴,另案偵辦過失致死部分。

黃慧娟1988年引進英國保養品牌「THE BODY SHOP」,被媒體譽為台灣美容界教母,黃的獨子曾峙屏先前接受《ETtoday東森新媒體》採訪時表示,母親從2008年到2021年去醫美20幾次,都是去法漾,也給了法漾支票、現金總共80多萬元,法漾卻說那是母親向法漾負責人買珠寶的錢。

曾峙屏並怒控,家人在事發後想了解母親的就診情形,診所卻說只有做美白保濕,「全部一模一樣的字,從頭寫到尾,(字跡)都很整齊,一般病例都舊舊的,他(病歷紙)是全新的,讓人懷疑試圖在隱瞞實情。」

▲▼美體小舖創辦人黃慧娟獨子質疑,法漾診所的手寫病歷紀錄疑涉竄改。(圖/家屬提供)

▲黃慧娟獨子質疑,法漾診所的病歷紀錄筆跡都一樣,是造假的。(資料照/家屬提供)

全案發生於2021年7月23日下午,黃慧娟在台北市中山區的法漾醫美診所內昏倒,經救護車急送台北馬偕醫院仍陷入昏迷,9月30日宣告不治,黃慧娟的兒子曾峙屏提告,指控法漾負責人傅仰曄、護理師林庭玉,涉嫌過失致死等罪嫌。

全案在檢察官首度調查後,認為查無事證顯示黃慧娟曾在法漾接受侵入性治療,法醫研究所鑑定結果也研判,黃慧娟是因心臟結構問題,引發心因性休克,死因為自然死,因此以罪嫌不足等理由,處分不起訴傅男、林女,曾峙屏不服提起再議,目前過失致死案部分已經發回台北地檢署重新調查中。

在此同時,檢察官另案查出,傅仰曄與林庭玉都沒有醫師執照,卻從2020年3月起,到2021年8月5日為止,先後對黃慧娟以及另1名林姓女子聲稱,可以幫忙施打玻尿酸、胎盤素、肉毒桿菌、詩作埋線等,黃、林為了保持良好體態而接受這些醫美療程。

一直到黃慧娟發生意外死亡後,傅仰曄才指示林庭玉,將黃女的治療紀錄單、療程明細表內的治療項目、參數與劑量,偽填成「臉部保養X1」、「保濕20000」等不實內容,檢察官調查後,依違反《醫師法》、業務登載不實等罪將2人提起公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