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王送葬儀式結束 伴夫婿菲利普親王長眠 王室私人葬禮不公開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國葬19日在西敏寺舉行,現場將約有2000名全球領袖政要、各國王室成員等人出席,舉國默哀2分鐘。國葬儀式結束後,女王靈柩運往溫莎堡,與父母、一生摯愛的丈夫菲利普親王相伴長眠於國王喬治六世紀念教堂。

00:05

在聖喬治教堂所舉行的女王送葬儀式結束,隨後進行王室的私人葬禮,由溫莎教長主持,女王將與她已故的丈夫愛丁堡公爵安葬,相關儀式不公開。

23:50

宮務大臣(Lord Chamberlain)帕克(Andrew David Parker)折斷一根女王的白色手杖,並將其放在女王的靈柩上,象徵伊莉莎白二世女王統治結束。

23:30 

女王下葬儀式開始,儀式由溫莎教長(Dean of Windsor)主持,陸續在最後的讚美詩中,帝國王冠、寶球及權杖將被取離靈柩上,靈柩接著放入皇家墓穴,女王的風笛手將演奏輓歌,坎特伯雷大主教朗誦祝福,吟唱《天佑國王》代表儀式結束。

▲▼女王靈柩抵達溫莎堡,從靈車裡移出,運往教堂舉行家祭儀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3:10

女王的靈柩以及遊行隊伍抵達溫莎堡,靈柩已移出靈車,由於靈柩有襯鉛相當沉重,須由8人扛起,隨後舉行家祭悼念,儀式不公開。

20:30
遊行隊伍抵達威靈頓拱門,護柩者會將靈柩從國家炮車上抬起,放入靈車。靈車將離開倫敦前往溫莎,遊行隊伍敬禮並演奏國歌。查爾斯三世、王后卡蜜拉及威廉、凱特等王室成員也將乘車前往溫莎。

▲▼  女王靈柩抵達威靈頓拱門。(圖/路透)

20:08
女王靈柩最後一次經過白金漢宮,所有工作人員在建築外列隊送別。遊行隊伍正沿憲法山(Constitution Hill)前進,很快就會到達威靈頓拱門。

▲▼ 白金漢宮工作人員列隊向女王致意。(圖/路透)

19:23
女王國葬儀式已結束,稍早西敏寺與英國各地默哀2分鐘。女王靈柩已從西敏寺出發,由國王查爾斯帶領王室成員步行在女王靈柩後方,沿途經白金漢宮,接著抵達威靈頓拱門(Wellington Arch),全程約45分鐘。最終移往溫莎堡。

▲▼ 英國女王國葬19日舉行。(圖/路透)

▲▼ 英國女王國葬儀式結束,靈柩繞行倫敦最後巡禮。(圖/路透)

▲▼ 英國女王國葬儀式結束,靈柩繞行倫敦最後巡禮。(圖/路透)

▲▼ 英國女王國葬結束,靈柩繞行倫敦市區最後巡禮。(圖/路透)

18:50
女王國葬儀式上,王室成員的位置就在女王靈柩前方。第一排為國王查爾斯、王后卡蜜拉、安妮公主與丈夫蒂莫西勞倫斯(Timothy Laurence)、安德魯王子、愛德華王子夫婦。威廉王儲則坐在相隔一個走道上的第一排,身旁是喬治王子。

國王身後那排,分別是哈利王子與夫人梅根、碧翠絲公主與丈夫愛德華多莫茨(Edoardo Mapelli Mozzi)、路易斯溫莎女爵(Lady Louise Windsor)與塞文子爵詹姆士(Viscount Severn)。

►女王國葬「哈利沒穿軍裝」 梅根緊跟靈柩!與丈夫坐在第2排

▼國王查爾斯、王后卡蜜拉、王儲威廉都在第一排,哈利梅根坐查爾斯後方。(圖/路透)

▲▼ 英國女王19日國葬,國王查爾斯、王后卡蜜拉、王儲威廉在第一排,哈利梅根坐查爾斯後方。(圖/路透)

▲▼ 英國女王19日國葬。(圖/路透)

18:06
隨著女王國葬儀式正式開始,王室成員跟隨在女王靈柩後方一同進入西敏寺,走過西敏寺中央走道。在女王靈柩後方,先是國王查爾斯與王后卡蜜拉,接著是安德魯王子與愛德華王子。依據外媒捕捉到的畫面,凱特、梅根站在一起,身旁是喬治王子(Prince George)和夏綠蒂公主(Princess Charlotte)。

►快訊/女王「國葬典禮」開始!靈柩抵西敏寺大廳

▼ 英國王室成員進入西敏寺。(圖/路透)

▲▼ 英國女王國葬19日舉行。(圖/路透)

▲▼ 英國女王國葬19日舉行。(圖/路透)

▲▼ 英國女王國葬19日舉行。(圖/路透)

17:55
女王靈柩已抵達西敏寺西側大門,國葬儀式即將開始。

▲▼女王靈柩進入西敏寺。(圖/路透)

17:50
女王靈柩正從西敏廳運往西敏寺途中,由國王查爾斯三世帶隊下自西敏廳出發,穿越新宮院(New Palace Yard)與國會廣場(Parliament Square)。這趟過程估計約需8分鐘。

►快訊/女王靈柩出發!抬上炮車運往西敏寺 王室家族步行護送

17:39
查爾斯搭車自白金漢宮抵達西敏宮(Palace of Westminster),在人群歡呼聲中,他坐在汽車後座向民眾致意。

女王靈柩將於19日上午10時44分(台灣時間17時44分)將從西敏廳移往西敏寺(Westminster Abbey),國葬儀式將於當地時間19日上午11時(台灣時間下午6時)舉行。

▲▼查爾斯國王座車抵達西敏廳。(圖/路透)

▲查爾斯國王座車抵達西敏廳。(圖/路透)

17:31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紐西蘭總理阿爾登稍早已抵達西敏寺。稍早,美國總統拜登夫婦、南韓總統尹錫悅夫婦、法國總統馬克宏夫婦、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等人均已進入會場。

▲▼ 女王國葬/拜登夫婦進場。(圖/路透)

▲ 拜登夫婦手牽手步入西敏寺。(圖/路透)

17:19
英國前首相強生夫婦、前首相梅伊(Theresa May)稍早已到場,一同進入西敏寺。

17:08
美國總統拜登及第一夫人吉兒乘專車抵達,手牽手步入西敏寺。

17:01
目前南韓總統尹錫悅夫婦、法國總統馬克宏夫婦、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等人已抵達西敏寺。

16:53
富士新聞網報導,日本德仁天皇與雅子皇后稍早自下榻飯店出發,稍後將在切爾西皇家醫院轉搭巴士,與其他國家王室成員一同前往西敏寺。女王國葬結束後,女王靈柩將在移靈隊伍陪同下遊行前往惠靈頓拱門,接著出席由外交大臣主持的招待會,接著返回飯店。

16:40
倫敦市政廳稍早表示,自西敏寺至惠靈頓拱門所有觀看女王移靈隊伍的公共區域,均已爆滿。

15:18
西敏寺大門稍早已開啟,多名賓客已進入會場。部分世界領袖正前往集合地點,其中一處就在切爾西皇家醫院(Royal Hospital Chelsea)。英國警方已針對特定區域進行封鎖管制,女王靈柩將於當地上午10時52分(約台灣下午5時52分)運抵西敏寺,國葬將於當地上午11時(台灣晚間6時)開始。

BBC指出,出席女王國葬的2000名貴賓當中,約有500人是來自世界各地的領袖,包括美國總統拜登、日本德仁天皇等。華盛頓郵報指出,按照禮節,英國王室23名成員將會在西敏寺第一排就坐,後方才是拜登及其他約90名國家領袖。

▼ 身穿制服的英國士兵走進西敏寺。(圖/路透)。

▲▼ 身穿制服的英國士兵走進西敏寺。(圖/路透)

▲▼ 西敏寺(Westminster Abbey)已湧入許多賓客。(圖/路透)

▲▼ 英國女王國葬19日舉行,西敏寺目前已湧入多名賓客。(圖/路透)

13:32 瞻仰女王靈柩儀式結束
西敏廳的瞻仰女王靈柩儀式已正式結束,過去4天半的時間,有多國領袖政要與民眾來到靈柩前方致哀,有些人停下腳步、低下頭,有些人留下眼淚。就在當地清晨6時29分(台灣下午1時29分),上議院黑杖傳令官(Black Rod)朝女王靈柩一鞠躬後緩步離去,宣告瞻仰儀式結束。

►歷經109小時!瞻仰女王「逾40萬人徹夜排爆」 趕上最後一晚

▼上議院黑杖傳令官(左)朝女王靈柩一鞠躬之後,緩步離去。(圖/路透) 

▲▼ 英國女王靈柩瞻仰儀式結束。(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