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駐英代表「同等待遇」弔唁女王 中國外交部:令人不齒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圖/CFP)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回應台灣以同等待遇參加英國女王弔唁。(圖/CFP)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英國特別邀請台灣駐英國代表謝武樵,在享有與各國赴英弔唁元首、代表及王室成員同等待遇下,前往英國外交部轄管的蘭開斯特府(Lancaster House),代表台灣政府與人民完成致唁。對此,中國外交部回應表示,台灣駐英代表謝武樵弔唁女王是「利用弔唁活動搞政治炒作」。

《路透社》19日在中國外交部記者會提問表示,台灣駐英國代表已經被允許參加英國女王的葬禮,並前往哀悼,發言人對此有何回應?

▲▼新冠肺炎國際視訊會議暨台灣參與WHO國際記者會,外交部次長謝武樵  。(圖/記者李毓康攝)

▲駐英代表謝武樵代表台灣人民,完成弔唁英國女王的工作 。(圖/記者李毓康攝)

發言人毛寧表示,台灣民進黨當局利用弔唁活動搞政治炒作,做政治文章,這種行為令人不齒。

毛寧強調,「這改變不了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事實,台灣當局的政治圖謀是不可能得逞的。」

►竹炭過濾,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