蔓延40天燒掉兩個華府! 俄勒岡州雪松溪野火「極度擴張」 

▲▼ 俄勒岡州雪松溪大火。(圖/翻攝自推特NWCCInfo)

▲ 俄勒岡州雪松溪大火。(圖/翻攝自推特NWCCInfo)

實習記者任庭儀/編譯

美國國家野火協調小組(National Wildfire Coordinating Group, NWCG)12日指出,俄勒岡州(Oregon)一場大火在週末「極端」增長,火勢蔓延面積幾乎是美國首都華盛頓(Washington)的兩倍,截至周一仍沒有停息。

根據法新社報導,酷暑期間持續上升的氣溫,使美國西部各州成為枯竭灌木叢的溫床。這些灌木叢不斷為野火提供燃料,使燃燒的溫度更高,持續的時間也更長。數場大火肆虐各州,包括俄勒岡州、加州(California)、愛達荷州(Idaho)。野火迫使居民撤離,並威脅城鎮與數千房屋,已經破壞超過1,200平方英里(3,100平方公里)的土地。

據NWCG指出,俄勒岡州尤金市(City of Eugene)東部的雪松溪(The Cedar Creek)大火,從8月1日開始,迄今已燒毀8萬6734英畝(3萬5100公頃),約等於兩個華府,逾1,200名消防員聚集在陡峭山區,但火勢大部分位於林地,難以接近。

除此之外,火災帶來的煙霧也使空氣品質惡化,這些煙霧會刺激眼睛及肺部,並使一些疾病惡化。許多居民被告知盡可能待在室內,關好門窗,避免劇烈的戶外活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