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防衛相今訪美!15日會美國防部長奧斯汀 密切談台海問題

▲▼濱田靖一。(圖/推特/濱田靖一)

▲日本防衛大臣濱田靖一13日出訪美國。(圖/推特/濱田靖一)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防衛大臣濱田靖一13日表示,接下來將展開為期4天的訪美行程,期間會與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進行首次面對面的會談,而兩人也預計針對台海的和平與安定,共同商討日美兩國的緊密合作。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報導,濱田靖一13日舉行記者會宣布,當天將出訪美國,並於日本時間15日首度與奧斯汀展開面對面會談。近日中國大陸因為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頻繁舉行大規模軍事演習,企圖藉此對台施加壓力,因此濱田靖一與奧斯汀也預計在會談中商討日本與美國的緊密合作,以維持台海的和平與穩定。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圖/路透)

▲濱田靖一訪美期間將與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會面。(圖/路透)

由於日本將於年底推行「國家安全保障戰略」,修訂3份與安全保障相關的文件,濱田也會向美方傳達此事,以證明日本有意在5年內徹底強化防衛能力的決心。

濱田靖一在出發前的記者會上表示,「與奧斯汀部長面對面商討,並建立個人的人際關係是非常重要的事。同時我們也將確認更加整合兩國的戰略。」

▼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引發中國大陸不滿,更為此舉行大規模軍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台灣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