否認「白橘心結」 黃珊珊形容宋楚瑜像家人、柯文哲是老師

▲▼前台北市副市長、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圖/《POP撞新聞》提供)

▲前台北市副市長、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圖/《POP撞新聞》提供)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8年任期將屆滿,被視為「柯文哲接班人」的前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於8月底請辭投入選戰,但因黨籍問題,最後採取掛無黨籍方式登記,儘管團隊成員部分為親民黨籍,但始終未見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站台相挺。面對外傳白橘心結,黃珊珊12日否認此事,並形容宋楚瑜像家人、柯文哲則是老師。

黃珊珊12日上午接受《POP撞新聞》專訪,談及從政過程,黃珊珊表示,當時新黨要找新人參選,可能是她的出身背景,參加後也沒想到會通過初選,後來新黨有了很大的變化,2002年時新黨將未登記者開除,使她與另外3名議員都被開除。

黃珊珊回憶道,當時因為剛生完小孩,原本也有打算不選了,但後來親民黨、國民黨都有來徵詢,而她與宋楚瑜都是湖南人,比較有親近的感覺,加上對方很有誠意,自己加入親民黨至今已有20多年,「很多人都離開親民黨,我都沒走。」

對於外傳「白橘心結」,黃珊珊表示,當初她接任台北市副市長時,宋楚瑜還告訴她要好好做,更教她公文要怎麼看、當行政官員要注意哪些事。

主持人康仁俊追問,宋楚瑜是否不開心黃珊珊與柯文哲走太近?黃珊珊回應,「我們就像家人,關係好不好我們自己知道」,一般人也不會每天把家人拿出來說,而親民黨也有2位幹部來她的團隊幫忙。

至於與台北市長柯文哲的關係,黃珊珊提及,她很感謝柯文哲的賞識,進入北市府後短時間給予高強度的磨練,柯文哲是很棒的老師,也是並肩作戰的戰友,讓她對市政能立刻上手承擔責任,也因為疫情而成為同生共死的同袍,每天面對挑戰一起打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