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颱風緩步北上!台灣東北部「強風區」罩頂 沖繩恐吹垮房

記者張寧倢/編譯

日本氣象廳指出,今年第12號颱風「梅花」強度為強颱,目前已開始侵襲沖繩縣,今(12)日上午9時距離石垣島僅剩40公里,但颱風移動速度緩慢,可能造成長時間的影響,宮古島恐出現吹垮房屋的強風暴雨。而日本氣象廳發布的預測路徑圖可見,梅花颱風的「強風區」現已籠罩台灣東北部。

根據日本氣象廳公布資訊,強颱「梅花」今日上午9時在石垣島以南40公里的海面上,以緩慢的速度向北方移動,中心氣壓為955百帕,中心附近最大風速為每秒40公尺,最大瞬間風速則為每秒60公尺,強度到達強颱等級。

值得注意的是,由於台灣和石垣島僅相隔僅270公里遠,梅花颱風中心外圍的「強風區」(路徑圖中黃圈部分)目前已經籠罩了台灣本島東北部。據日本氣象廳定義,強風區的風速至少達到每秒15公尺以上,而暴風區(紅圈部分)風速則至少每秒25公尺,目前包含石垣島在內的八重山群島與宮古島西南部都位於暴風區內。

日本氣象廳指出,颱風移動速度緩慢,估計未來將維持強度,持續北上,並造成長時間的持續影響,須嚴密警戒狂風、強浪。先島諸島估計將出現時雨量70mm以上的暴雨,而12日、13日平均浪高預計達10公尺;宮古島部分地區將颳起足以吹垮房屋的強風;八重山群島海岸河口等低漥地區須嚴防淹水。

▲▼日本氣象廳發布的「梅花」強颱路徑圖可見,台灣東北部地區已經籠罩在「強風區」(黃圈部分)之中。(圖/翻攝自日本氣象廳)

▲日本氣象廳發布的「梅花」強颱路徑圖可見,台灣東北部地區已經籠罩在「強風區」(黃圈部分)之中。(圖/翻攝自日本氣象廳)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