薇閣國小擴校欲開發保護區 陳時中北投參香遇自救會陳情

▲▼陳時中今天上午赴北投慈生宮參香。(圖/記者呂晏慈攝)

▲自救會成員今天送「給未來市長的一封信」陳情書給陳時中競選團隊。(圖/記者呂晏慈攝,下圖同)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北投薇閣國小申請擴張校區,欲開發1.6公頃保護區,引起當地居民強烈反彈,相關爭議自2014年延燒至今。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11日赴北投慈生宮參香時,遇到自救會冒雨陳情,高舉「阿中市長保護區需要您」、「留給子孫乾淨水源森林」白布條,後由競總發言人、立委莊瑞雄代表接下陳情書。

陳時中今天上午前往北投,先參觀唭哩岸打石文化導覽後,轉赴慈生宮參香祈福。不過,有多名北投泉源保護區自救會成員冒雨在廟前陳情,高舉「阿中市長保護區需要您」、「反對薇閣破壞保護區」、「留給子孫乾淨水源森林」口號,並送上「給未來市長的一封信」陳情書。

陳情書直指,薇閣國小在今年第三度向市府申請開發翠雲街保護區,理由僅是校地不足,而這次更修改計畫中的建物面積,疑規避進入都市計畫審議程序被細部檢討的機會,「希望未來的市長能夠認同並支持我們的行動,為北投居民、為台灣守下珍貴的保護區,擋下對山林的不當開發」。

▲▼陳時中今天上午赴北投慈生宮參香。(圖/記者呂晏慈攝)

▲▼陳時中今天上午赴北投慈生宮參香。(圖/記者呂晏慈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