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推動核武立法!金正恩承諾絕不拋棄核武:美國目的是讓我們滅亡

▲▼金正恩8日在最高人民會議上發表施政演說。(圖/路透)

▲金正恩8日在最高人民會議上發表施政演說。(圖/路透)

記者羅翊宬/編譯

北韓(朝鮮)今年來軍事動向頻繁,且早已準備進行第7次核試驗。昨(8)日,北韓最高人民會議更推動「核武使用政策」法制化,從第1項至第11項明確規範核武的使用時機,突顯出北韓絕無推動無核化的意圖。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表示,美國的終極目標是讓北韓政權垮台,因此北韓絕對不會拋棄發展核武。

根據北韓官媒《朝中社》今(9)日報導,金正恩8日在第14屆第7次最高人民會議上發表施政演說,內容著重在推動核武使用法制化,以應對來自美國與南韓的威脅。他表示,「美國的目的雖然是讓我們(北韓)解除核武武裝,但其終極目標還是讓我們放下核武、甚至解除武裝,使我們處於劣勢後,再使我們的政權垮台!」

金正恩在演說中強調,即便面臨美國十年、百年、甚至千年的制裁行動,北韓依舊無法放棄發展核武,「自衛權事關國家生存與人民的未來,我們無法放棄自衛權。無論處在何種極為克難的環境,在美國所介入的朝鮮半島(韓半島)政治軍事形勢之下,需要靠核武才能牽制美國的我們,更是絕對無法拋下核武。」

針對先前南韓總統尹錫悅於百日施政演說、光復節(8月15日)等場合所提及的「大膽的構想」,金正恩表示毫無任何協商空間,「若我們(北韓)的核武政策改變,除非是這個世界跟著改變、朝鮮半島(韓半島)的政治軍事環境也跟著改變,否則絕對不會放棄核武,更不會推動無核化。」

金正恩強調,「共和國(北韓)核武,是美國與其追隨勢力向我方實施政治軍事挑釁時,我方遏止敵方威脅的手段。」

▲▼北韓最高人民會議針對核武使用推動立法,訂出11項規範。(圖/路透)

▲北韓最高人民會議針對核武使用推動立法,訂出11項規範。(圖/路透)

在《朝中社》9日以「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最高人民會議法令」為標題的報導中,更是明確指出核武力政策的11項法規,分別針對核武使用、核武組成、決定使用核武、核武的使用原則、核武的使用條件、核武的安全管理與維護、強化與更新核武、防止核武擴散(傳播)等推動法制化。

其中,第3條更是明確規範,核武的使用須服從國務委員長(金正恩)的唯一指揮,國務委員長更是主掌核武使用的所有決定權,當國家核武的指揮統治體系(以金正恩為中心的領導階層)面臨敵對勢力攻擊而處於危機時,根據事先擬定好的作戰方案,將立刻自動實施核武打擊能力。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