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藍綠白「月經政策」一次看! 三參選人齊喊:平權、破除污名

▲▼黃珊珊、蔣萬安、陳時中是2022角逐台北市長可能人選。(圖/ETtoday資料照片)

▲黃珊珊、蔣萬安、陳時中是2022角逐台北市長可能人選。(圖/ETtoday資料照片)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選戰開打,藍綠白陣營參選人體貼女性,紛針對月經議題祭出政見。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推「月經平權」,向國小至高中生提供200元衛生棉補貼,並在校園內提供衛生棉;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喊話「破除月經污名」,將提供國小至高中生「適量」多元生理用品;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則打出「消除月經歧視、推動月經平權」,不僅每月提供國中女生200元額度的衛生棉補貼,更預計在全北市公廁內裝設免費生理用品。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

針對女性月經議題,蔣萬安表示,月經是一種「母親的象徵」,他會努力推動「月經平權」,讓此得到足夠的尊重跟照顧。目前政府已針對國中生提供200元衛生棉補貼;未來也希望擴大對象,將補貼涵蓋國小至高中,並在校園內提供衛生棉,讓女孩們不會措手不及。此外,對於小學生面對「初經」,蔣萬安說,可讓保健室提供一對一衛教,讓每一位女孩有足夠的安全感面對自然的生理狀態。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

陳時中8日在北平東路上的競選總部舉行政策記者會,首度公布性別與照顧政見,分別為親職分擔、愛兒台北、保護人身安全不分性別、自我實現等4大面向。他說,未來將利用教育破除月經污名,提供國小到高中生「適量的」多元生理用品,給予中低收入戶、身心障礙者「足夠的」多元生理用品實物或現金補助,「希望未來台北市的女性可以在自在的環境成長。」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

曾任北市副市長的黃珊珊則指出,自111年3月7日起,北市國中女學生每月可至全台萊爾富門市兌換價值200元生理用品,預計約有3萬餘名學生受惠,期藉此接軌國際、消弭月經貧窮精神、推動月經平權,建構更健康平等性別友善環境。黃珊珊強調,未來她的目標,就是讓全台北市的公廁都有免費生理用品,使女性不再擔心突如其來的好朋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