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疑為兒虛設黑官!林明溱駁斥「鋪路說」:純協助不支薪

▲▼南投縣長林明溱。(圖/翻攝自林明溱臉書)

▲南投縣長林明溱。(圖/翻攝自林明溱臉書)

記者高堂堯、黃資真/南投報導

民進黨南投縣長候選人蔡培慧競總日前質疑,南投縣長林明溱聘任兒子林儒彬擔任縣府「特助」,此舉是把縣府當成家族企業,今(8)日上午競選團隊發言人陳紀衡更前往監察院遞狀檢舉。對此,林明溱回應,縣府沒有特助這個編制,兒子只是「純協助不支薪」,無權干涉縣府工作。

蔡培慧競總日前指控,林明溱從3年前開始,聘任林儒彬為縣府特助,為其子的政治生涯鋪路,不僅在南投縣府大小活動上都可以看見林家父子同台的畫面,還一同拍攝宣傳廣告,明顯公器私用,且林儒彬多次以縣府特助身分參與縣府工作,例如林儒彬下鄉發放老人假牙補助,竟然還同時發放國民黨縣長候選人許淑華的文宣,公然違反行政中立原則,因此前往監察院遞狀檢舉。

▲▼立法委員蔡易餘及蔡培慧競選發言人陳紀衡至監察院檢舉南投縣長林明溱虛設官職記者會。(圖/蔡培慧競選辦公室提供)

▲立法委員蔡易餘及蔡培慧競選發言人陳紀衡,至監察院檢舉南投縣長林明溱虛設官職。(圖/蔡培慧競選辦公室提供)

林明溱稍早回應,縣府並沒有特助這個編制,林儒彬也無權干涉縣府工作,「只要能為民服務,沒有什麼不對的。」

林明溱指出,自己擔任立委時,兒子林儒彬勤跑地方,熟悉基層,立法院的大家都稱他是辦公室副主任;擔任縣長後,因為林儒彬長期和地方接觸,較能掌握民情,並能下情上達,只要民眾向他反映問題,他便會交給各單位協助解決,「縣政工作,林儒彬憑什麼干涉?也無權干涉。」

林明溱強調,林儒彬無任何的決定權,無支薪,只是純協助而已,「特助」只是方便民眾稱呼,對於民進黨的種種質疑,他認為「無此必要」。

林明溱認為,民進黨為了栽培蔡培慧,擔任不分區立委,為了選縣長又安排行政院中部辦公室執行長職務,為民服務沒什麼不對,就像縣府重大建設徵詢各方意見,民眾也都會有參與,好的意見都會採納,所有的決定權都是在縣長身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