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估:9月中旬「單日確診破4萬」 BA.5佔比76%將成主流病毒株

▲陳秀熙推估,9月中旬單日確診數將突破4萬。(圖/翻攝自YouTube/新冠肺炎科學防疫園地,下同)

▲陳秀熙推估,9月中旬單日確診數將突破4萬。(圖/翻攝自YouTube/新冠肺炎科學防疫園地,下同)

記者楊晏琳/台北報導

昨(6日)本土確診3萬6707人,指揮中心表示,不排除今天飆破4萬,並預估年底前可能還有200萬人染疫;公衛學者則指出,BA.4、BA.5已佔比76%,國內單日病例數將在9月中旬重回4萬。

台灣大學公共衛生學院教授陳秀熙表示,BA.4、BA.5佔比隨著時間而有增加趨勢,自8月初的8%,一路來到目前的76%,即將取代過去流行的BA.2,成為國內主流病毒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觀察與台灣疫情趨勢相像的紐西蘭,陳秀熙團隊預估,國內將在9月中旬達第一次高峰,每日新增個案數為42357人。不過他也強調,這些個案大部分都是輕症突破性感染,對50歲以下族群而言,是免疫保護力的最佳火車頭。

較為擔憂的是50歲以上的族群,陳秀熙表示,50歲以上年齡層,因BA.5感染率上升,中重症及死亡率也有上升趨勢。截至9/3,相較前2週,國內整體中症上升25%、重症上升42%、死亡率上升12%,大部分都是屬於未接種基礎疫苗者。

▲陳秀熙推估,9月中旬單日確診數將突破4萬。(圖/翻攝自YouTube/新冠肺炎科學防疫園地,下同)

▲相較前2週,國內中重症、死亡率皆微幅上升。

陳秀熙指出,「破4萬」看起來雖然增加很多,但若都是屬於50歲以下、輕症突破性感染,對0~49歲年齡層,就會有中重症保護力,使中症下降;不過50歲以上族群就不一定。

此論點也可從近日疫情趨勢得證,陳秀熙指出,根據全國年齡別族群中症上升趨勢,0~49歲下降23%,50~64歲上升80%,65歲以上則上升23%。

重症方面,0~49歲持平,50~64歲上升24%,65歲以上長者上升52%;死亡率部分,0~49歲雖有上升,但幅度極小,50~64歲上升9%,65歲以上則上升7%。

►春風抽取衛生紙110抽x72包 超低價下殺只要1060元!

►疫情升溫!無線充電式「酒精噴霧槍」 餐廳、辦公室消毒超實用

►純白KN95醫用口罩久戴不悶熱 魚嘴設計不脫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