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6軍艦在日本海「實彈射擊」照片曝光 官房長官:重大關切

▲▼ 中俄軍艦在日本海射擊。(圖/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

▲ 左為解放軍海軍護衛艦,右為俄國海軍護衛艦。(圖/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日本防衛省4日公布6艘中俄海軍船艦3日下午在日本海實彈射擊的照片,推測是俄國「東方-2022」(Vostok-2022)軍演一環。雖然射擊海域不在日本專屬經濟區內,內閣官房長官仍對此表示重大關切。

綜合《共同社》等,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4日表示,已經確認3日下午有3艘俄國海軍護衛艦及中國海軍導彈驅逐艦、護衛艦及補給艦各1艘,共6艘船艦在日本海實施機關槍射擊,並公布相關照片及資訊。

防衛省說明,6艘軍艦3日下午約3時在北海道神威岬以西約190公里處海域向東航行,並在附近海域實施機關槍射擊,射擊位置在日本專屬經濟區外側,4日則穿過北海道及俄國薩哈林之間的宗谷海峽,進入鄂霍次克海,日本海上自衛隊以艦艇及P-3C巡邏機進行監視。

根據《時事通信社》,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5日在記者會上對此表示,「將持續對艦艇動向予以重大關切,全力進行警戒監視活動。」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