軒嵐諾直撲南韓!濟州全域發警報 估明早登陸「恐成史上最強颱」

▲▼  軒嵐諾撲韓,濟州島全域發警報。(圖/達志影像/newscom)

▲ 濟州島全域發布颱風警報。(圖/達志影像/newscom)

記者陳宛貞/編譯

今年第11號颱風軒嵐諾已遠離台灣,5日上午緩慢北上撲向南韓,預估今晚到明天凌晨最靠近濟州島,濟州氣象廳對陸地全境及近海發布警報,4日起的狂風豪雨也已造成不少災情。南韓預測軒嵐諾將於6日上午在南海岸登陸,恐怕成為史上最強颱風,為全國各地帶來強風雨和巨浪。

南韓氣象廳觀測,軒嵐諾5日上午9時(台灣8時)位於濟州西歸浦西南方約410公里處海面,以每小時24公里的速度向東北移動,中心氣壓930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50公尺,威力達到南韓定義的「特強颱風」,預估當地6日凌晨1時最靠近濟州島上午7時逼近慶南海岸,並在釜山東北方登陸,可能成為登陸南韓的史上最強颱,並在6小時內從東海(日本海)離開。

《韓聯社》報導,濟州氣象廳上午8時對陸地全域及近海發布颱風警報。隨著軒嵐諾越來越靠近,濟州島暴風及巨浪也逐漸增強,漢拏山凌晨5時瞬間最大風速達到秒速29.1公尺,且在颱風前方強降雨雲帶影響下3天內雨量已逾450毫米。

颱風警報發布後,當局發出災防警報簡訊,要求民眾減少外出,以避免發生意外,但4日的強風豪雨已經造成不少災情。根據濟州消防安全本部,4日接獲下水道阻塞、水淹房屋及道路、車輛泡水等通報,至少救出6名受困民眾和牛隻。

濟州國際機場5日上午8起至6日12時發布颱風特報,根據韓國機場公社濟州分部,原定5日在濟州機場起降的航班共144班,大韓航空5日中午12時35分從濟州飛往首爾的班機照常,此後所有航班停飛,另除Hi Air以外所有航空公司都宣布下午1至2時以後停飛。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