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公廁見一幕 他臉發白:內心很大創傷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民進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提出「廣設公廁免治馬桶」政見,引發熱烈討論。對此,北市聯醫中興院區醫生姜冠宇分享有次上公廁,結果前一人使用後沒沖水,造成他內心很大創傷,「上完,當日所有的約會心情,被這一環節給毀了,臉色蒼白趕緊回家。」

姜冠宇近日在臉書說,免治馬桶普遍使用,他覺得沒有什麼不好,但公共廁所使用者很複雜是事實,他擔心還是有那種堅持踏在馬桶蓋上面的,「免治馬桶,我不知道會不會耗損率、修繕成本比傳統馬桶高,反而對於市政預算得不償失。」

姜冠宇指出,當然目前傳統馬桶有它既定的問題,由於公廁使用者複雜,「坐式馬桶,我都會馬桶上至少兩邊各放一片衛生紙再上,比較安心。拋棄式馬桶墊的使用,我想是可以推廣的。另外,還是要解決一下衛生紙到底能不能丟馬桶的問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姜冠宇分享自己上公廁的經驗。(示意圖)

▲▼廁所,公廁,馬桶,洗手間。(圖/記者孫于珊攝)

至於免治馬桶,姜冠宇認為,可先從最爭議的地方試辦,「我是有體會過台北市有傳統菜市場的廁所,我很意外臨時借去上的時候,這男性馬桶水力不夠,是一個流浪漢使用過,然後他出來沒有沖,他說『是下一個使用者要旁邊舀一瓢水,去沖上一個使用者的排泄物』。」

「喂!為什麼不是你自己沖乾淨啊!」姜冠宇直呼,「這是我內心很大的創傷,上完,當日所有的約會心情,被這一環節給毀了,臉色蒼白趕緊回家。免治馬桶可以試做,一定要先想到這種最不能配合的族群,會使用成什麼樣子,先從上述這個菜市場廁所的地點開始吧!」

對此,有網友認為,「與其增加免治馬桶,倒不如讓公廁都有衛生紙跟增加派人清潔的次數,有人維持環境真的讓人比較放心!」姜冠宇回應,「這是真的」。

▼姜冠宇遇到有人上完廁所不沖水。(示意圖/記者陳俊宏攝)

▲▼馬桶、沖水。(圖/記者陳俊宏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