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北台灣全敗? 他分析從一縣市就見徵兆

▲民進黨中執會後,主席蔡英文致詞。(圖/記者林敬旻攝)

▲民進黨主席、總統蔡英文。(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皮心瑀/綜合報導

2022九合一大選11月26日登場,身為執政黨的民進黨受疫情影響,隨後又面對抄襲案等爭議,讓部分人士預言可能全盤輸掉北台灣。對此,媒體人謝寒冰分析,從宜蘭縣就可以看出綠營的危機,因為要競選連任的國民黨籍縣長林姿妙被起訴,聲勢仍勝過民進黨的對手江聰淵,「我覺得年底民進黨是非常有可能大敗的」。

謝寒冰說,論文門延燒整個政壇,有人預言民進黨可能北台灣會全敗,這有一個很明顯的徵兆,就是宜蘭,林姿妙被起訴到現在,整個聲勢在宜蘭卻還是壓過江聰淵。

謝寒冰指出,民進黨這次布局蔡英文一個人獨霸,所以內部派系有很多的不滿意,才造成這樣的結果。民進黨慘敗的可能性很高,但上次2018九合一選戰,國民黨贏了之後,卻還是輸了2020總統大選,所以今年底無論選情勝負如何,真正影響台灣的還是2024。

林姿妙身陷貪污風波,遭宜蘭地檢署建請法院從重量刑。根據調查,宜蘭縣政府、縣長林姿妙涉多項弊案,包括宜蘭縣政府辦理大羅東地區治水防災區段徵收案、羅東機六用地旁1558地號農地免徵土地增值稅案、羅東鎮公所2019年晚會辦桌布置標案,以及林姿妙財產來源不明等案。檢方經多年蒐證,認有違反《貪污治罪條例》、《洗錢防制法》等罪嫌偵辦。

宜蘭地檢指出,本次起訴15人,其中公務員有10人,包括林姿妙,而非公務員有5人,包括林姿妙女兒林羿伶,以及涉案地主。對此,檢方表示,林姿妙從2010年擔任羅東鎮長至今,除薪資、租金之外,並無其他收入,但他的現金有7844萬多元,這並無合理來源,且與收入不相當。

面對爭議,林姿妙堅持不退選,強調自己遭到政治追殺,受到栽贓抹黑,自己「一生清清白白」受盡委屈,1日則在縣議會議長張建榮、議員及各鄉鎮市長等3千多人陪同下登記參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