迴力鏢還在飛? 他再挖鄭寶清論文涉抄襲:翻了這10年舊案!

▲▼四叉貓指鄭寶清論文涉抄襲。(圖/翻攝四叉貓臉書)

▲四叉貓指鄭寶清論文涉抄襲。(圖/翻攝四叉貓臉書)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九合一大選將至,參選人抄襲風波也層出不窮,網紅劉宇「四叉貓」,3日指出桃園市長參選人鄭寶清2009年發表的論文涉嫌抄襲,而鄭寶清則提出10年前抄襲委員會審議結果反擊,對此,四叉貓4日在臉書貼出論文部分篇章,鄭寶清2009年博士論文與另一碩士陳祖強2003年的論文有大段落雷同,四叉貓也批評,鄭自稱真金不怕火煉,現在有新事證,「看能不能翻了這十年舊案!」

前民進黨立委鄭寶清脫黨登記參選桃園市長,四叉貓上月底就在臉書爆料指稱,鄭寶清過去曾買網軍卻拖欠尾款沒有付,2人就此槓上。

而四叉貓2日貼出鄭寶清2009年的博士論文,緒論內容和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國政研究報告」(2007年5月)大段落雷同,四叉貓表示,「請問這算不算是論文抄襲呢?我不太確定現在標準是怎樣啦,才看完第一頁而已,整本160頁我該不該繼續看下去…」

面對涉嫌抄襲爭議,鄭寶清3日則表示,潑髒水融化不掉純金的博士,沒想到側翼用以前國民黨的手段來污衊,骯髒工夫倒退了10年,真的讓人難過與失望,「還好當年被污衊時,就送過論文審定委員會。」

鄭寶清批評,與其一直找側翼污衊自己,不如好好思考怎麼建設桃園,怎麼當孩子的榜樣,市民自然就會選擇你了。而在鄭寶清出示的公文中,列載2012年檢舉鄭寶清企業管理學系博士班學位論文涉及抄襲,經論文審定委員會審議,並無具體抄襲事證。

對此,四叉貓再貼出鄭寶清涉抄襲段落,鄭寶清2009年的中央大學博士論文第49、50、51頁,跟陳祖強2003年的中山大學碩士論文《員工對高雄港拖船業務民營化政策認知與承接意願之探討》第18、19頁大段落雷同,四叉貓表示,為了能為讓大家輕鬆比對,自己把沒抄到的部份用黃線標註。

四叉貓4日批評,鄭寶清的論文自稱是純金不怕髒水,「可惜你遇到我這個『王水』(1份硝酸+3份鹽酸,可溶解純金)國立中央大學十年前是怎麼審核你的論文我是不知道啦,但過了十年,論文比對系統資料庫更完整了!現在提出新事證,看能不能翻了這十年舊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