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麗娜「壓線參選」遭罵翻 國民黨部沈默2天回應...婦保名額不讓

▲高雄韓國瑜選前之夜,立委候選人陳麗娜。(圖/記者林敬旻攝)

▲高雄韓國瑜選前之夜,立委候選人陳麗娜。(資料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吳奕靖/高雄報導

高雄市議員參選登記在2日截止,不過就在時間結束最後一刻,現任國民黨市議員陳麗娜已經宣布不參選,卻在這時間點派了助理前來登記,對小港、前鎮選局投入震撼彈,各方質疑聲浪四起,也國民黨提名的該選區議員參選人陳識明發文痛批黨中央,而高雄市黨部沈默2天後,發出新聞稿說明了。

國民黨高雄市黨部在4日下午2點12分發出新聞稿表示,針對第十選區(前鎮、小港)同意陳麗娜議員報准參選,是以考量整體選情發展而決定,希望以席次最大化、團結拚過半的目標來努力,市黨部未來也會加強新人的輔選工作,希望第十選區四席全壘打、議會席次過半。

市黨部指出,「第十選區共有8席議員,其中有2席婦女保障名額,由於上屆國民黨在全市婦女保障全壘打,而此次該選區本黨僅有一位女性登記參選,面對對手及其他小黨女性參選人來勢洶洶,本黨不可能將第2席婦保拱手讓人,考量本黨整體議員選情發展、議會爭取過半席次,第十選區婦保名額成為關鍵少數,因此黨部同意陳麗娜議員報准參選」。

▲▼陳麗娜原宣布交棒助理呂謦煒,卻改口報名參選。(圖/翻攝自陳麗娜臉書)

▲陳麗娜原宣布交棒助理呂謦煒,卻改口報名參選。(圖/翻攝自陳麗娜臉書)

高雄市黨部強調希,望曾麗燕議長及陳麗娜議員兩位女性參選人共同出戰,守住婦女保障名額關鍵席次,並由蔡武宏議員及新人陳識明開拓年輕及中間選民的票源,同時承諾在選戰倒數計時,會加強蔡武宏議員與陳識明各項輔選工作,也希望大家能共同團結努力,為第十選區搶下4席全壘打,年底議會才能拚過半!

目前高雄小港、前鎮這個選區,總共有8席名額,這次總共有17名參選人,也被視為一個競爭激烈的艱困選區,目前國民黨有陳麗娜、曾麗燕、蔡武宏跟陳識明,民進黨有黃彥毓、鄭光峰、黃雍琇和陳致中,另外時代力量有湯茹婷、台聯的吳銘賜、小民參政歐巴桑聯盟的于仙玲、無黨團結聯盟的李順進、台灣基進的黃靖雅,左翼聯盟的顏坤泉、無黨籍的余宗熹、朱挺玗、蔡媽福等。

▲▼朱挺玗。(圖/記者宋德威攝)

▲朱挺玗(圖右一)以無黨籍身份參選。(資料圖/地方中心攝)

陳麗娜在最後一刻參選,就是要直指婦女保障名額,這對於民進黨的黃雍琇、時代力量的湯茹婷以及台灣基進的黃靖雅來說都是當選的一大變數,甚至是阻力。因為原本競爭對手當中,還有一個原本從國民黨退黨,現在以無黨籍身份參選的朱挺玗,更是不容小覷的對手,2018年選舉時差一點就當選,這次捲土重來,想必對國民黨想打婦女保障名額的算盤,也是一大考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