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提公廁裝免治馬桶 黃珊珊:提升品質比「華而不實設備」有用

▲▼黃珊珊出席民眾黨台北市議員參選人黃瀞瑩服務處暖屋活動。(圖/黃珊珊競選辦公室提供)

▲黃珊珊出席黃瀞瑩服務處暖屋活動。(圖/黃珊珊競選辦公室提供)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3日端出「廁所三寶」政見,允諾將北市府轄管公廁全面更新為免治馬桶,但不只政見本身引發爭議,連宣傳片偷窺畫面也引來不少網友批評,最終緊急下架更新。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4日表示,提升品質比設計華而不實的設備有用,也不需要製造階級對立。

黃珊珊4日下午出席民眾黨台北市議員參選人黃瀞瑩服務處暖屋活動,針對陳時中提免治馬桶政見,黃珊珊表示,自己身為女性,認為此事真的不能兒戲,陳時中原本的立意應該是良善的,想要開個玩笑,但性騷擾與窺視這件事情,真的不能用兒戲來帶過,過去她身為北市府性平委員會副主委,有負責性騷擾相關會議的討論,知道很多事情會造成他人陰影。

黃珊珊指出,該影片有幾個缺點,包括沒有尊重他人隱私,且也有可能教壞小孩,「我覺得這件事情是比較嚴重的。」免治馬桶此題目,過去也有很多議員質詢過多次,希望能夠在公共廁所設置免治馬桶等,而北市府也有做過評估,過去新竹市曾經有試辦過,但有75%市民反對,可見某些東西還是得視「管理維護」。

黃珊珊認為,不同公廁有不同方式,他希望能提升每個公廁的品質,達到中央的規定,目前北市府轄管的公有廁所都朝「特優」邁進,也就是要提升品質,「比起去設計一個華而不實的設備來得有用。」大家還是要回歸市政,這件事情希望陳時中能夠尊重,包括要守法,且不要當成兒戲。

針對陳時中競選團隊發言人林楚茵稱,台北市議會、北市府、立院廁所也有免治馬桶,為何一般市民不能用?黃珊珊回應,不用製造階級對立,每個地方有每個地方的設置,林楚茵所說的公廁有所不同,市議會本身有管理維護,但一般公廁例如市場,是要由自治會負責,還是得尊重當地的管理單位。

黃珊珊強調,不要製造所謂階級對立,免治馬桶可能可以對清潔上有所協助,但若本身沒有清理乾淨,可能會造成管理維護上更大的困擾,重點是在於提供一個無臭、無味且乾爽的環境,還是比較重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