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公廁政見惹議 醫師酸:換柯文哲做要刷台北通、建「棒賽」紀錄

▲▼民進黨台北市長陳時中拋政見,「台北幸福時現中!阿中要廣設公廁免治馬桶」記者會。(圖/記者宋良義攝)

▲民進黨台北市長陳時中拋政見,「台北幸福時現中!阿中要廣設公廁免治馬桶」記者會。(圖/記者宋良義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3日召開記者會,拋出要把台北市公廁中的7200個馬桶全面汰換成免治馬桶,引起爭議。對此,醫師杜承哲表示,若柯文哲做相關政策,一定會作成AI大數據智慧免治馬桶,要刷台北通才能進去,而且會計時。最後幫市民們未經同意下建立好大家的棒賽紀錄。」

陳時中3日端出「公廁三寶」政見,允諾將北市府轄管公廁全面更新為免治馬桶,杜承哲表示,自己不知道如果陳時中沒有推出免治馬桶政策的話,柯市長會不會搶去做,「但我知道如果他要做,一定會作成AI大數據智慧免治馬桶,要刷台北通才能進去,而且會計時。」

杜承哲也列出北市府過去政策,包含:台北通、ivoting、號稱能幹掉ubike的oblke、口罩販賣機、雞蛋儀錶板、捷運行動辦公室等,杜承哲酸,柯文哲還有可能最後幫市民們未經同意下建立好大家的棒賽紀錄,「不過可能某天就在某個來源找到載點了(載這個要幹嘛?)」

對於免治馬桶政策,柯文哲說,也不是不可以,但執政有時候要經驗,社會住宅要不要設免治馬桶也討論過,也有實際演示,後來發現損壞率太高,家用的人員可以訓練,但公廁「很難確保每個來的都會使用」,且「維護費用太高」,所以後來社會住宅就不用了。

柯文哲指出,很多東西他不一定不對,但維護太困難,或許經過10年20年,國民水準高了,大家都習慣使用,要改也可以,但台北市的公廁沒有衛生紙的情況機會太低了,維護能力還不錯,結論就是這樣,「我也不好意思批評他,有實際執政經驗的人就知道這個行不行」。

此外,免治馬桶政策廣告也被外界質疑偷窺爭議,而後團隊也緊急更換影片版本。陳時中稍早已在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歉意說,他沒有要騷擾的意思,並強調讓身體更清潔是市民的權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