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正式跨入「中度老齡化社會」 65歲以上人口突破20%

▲▼衚衕,胡同,北京胡同,老城。(圖/記者蔡儀潔攝)

▲北京胡同。(圖/記者蔡儀潔攝)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大陸首都北京市正式跨入中度老齡化社會,2021年60歲及以上常住人口佔比首次突破20%,65歲及以上常住人口佔比首次突破14%;2021年亦是北京近五年常住老年人口增量最多、增長幅度最大的一年。

據《北京日報》報導,《北京市老齡事業發展報告(2021)》顯示,60歲及以上常住人口441.6萬人,佔常住總人口的20.18%,比2020年增加11.7萬人;65歲及以上常住人口311.6萬人,佔常住總人口的14.24%;比2020年增加20.4萬人。

其中,60歲及以上戶籍人口388.3萬人,佔戶籍總人口的27.5%;65歲及以上戶籍人口279.2萬人,佔戶籍總人口的19.8%。全市16個區中,人口老齡化程度最高的3個區依次為東城區、西城區、石景山區。

▲▼老人,獨居,孤老,奶奶,老婦,阿嬤,老年人,高齡,老太太,銀髮,年長者,長輩。(圖/CFP)

▲2021年是北京市近五年常住老年人口增量最多、增長幅度最大的一年。(圖/CFP)

根據報告,2021年是北京市近五年常住老年人口增量最多、增長幅度最大的一年。按照國際通行標準,當60歲及以上人口比重在20%-30%之間、或者65歲及以上人口比重在14%-20%之間,就意味著該地區進入中度老齡化社會。

報導指出,對應付高齡化問題,北京持續提升社會保障水平,包括上調退休養老金,城鄉居民基礎養老金和福利養老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