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計程車不足!桃機入境擠爆 桃機急提5大措施解套

▲▼桃園機場防疫計程車。(圖/記者邱顯燁攝)

▲桃園機場防疫計程車。(資料圖/記者邱顯燁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大專院校即將開學,不少外籍學生返台,昨(9/1)卻傳出桃園機場入境擠爆,防疫計程車不足還爆發衝突,指揮中心坦言該時段一次來了20多班航班導致防疫計程車不足,桃機公司今提出五大精進和優化措施,包括協調200輛計程車支援。

大專院校即將開學,有承包各校外籍學生從入境到防疫旅館的旅遊業者透露,昨天有許多外籍生入境,桃園機場卻因防疫計程車不夠,把PCR櫃檯關起來了,稱要等到有車再開放。他們幫外籍生安排遊覽車接至防疫旅館,不需搭防疫計程車,只要做過PCR就可離開,但櫃檯不開,導致很多外籍生因此困在機場裡面,遊覽車接車時序也大亂,只能乾等,現場大排長龍等候,甚至有人排到打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防疫計程車不足,PCR檢測關櫃,導致桃機入境塞爆。(圖/讀者提供)

▲防疫計程車不足,PCR檢測關櫃,導致桃機入境塞爆。(圖/讀者提供)

對此,桃園機場表示,昨入境旅客較多等候耗時,下午3時起因抵達航班較集中,導致尖峰時段入境旅客較多,須花較多時間等候採檢及搭乘防疫車輛離開機場。機場公司昨日已加派人員現場疏導,並調度松山機場防疫計程車85輛支援,陸續紓解人潮。

桃機公司今也提出5大精進疏運及動線優化措施,包括第一,持續擴編防疫車隊,除現有1,146輛防疫車隊外,持續與松山機場防疫計程車及計程車業者協調,視入境旅客情形機動支援,並協請台灣大車隊支援200輛計程車投入疏運,今(9/2)日傍晚起,增援桃園機場防疫車隊量能,持續再調度擴增。

第二,優化旅客入境動線及分流引導,機場公司表示,今已邀集相關單位進行會勘,視防疫車隊量能、候車人潮、管制區內旅客數量等因素,適時啟動分流疏導機制,入境旅客進入入境大廳即依據離場方式包括防疫計程車、租賃車、親友接送、自行駕車、防疫巴士分流,加速旅客採檢與後續離場速度,經疾管署現勘後自即日起試行。

▲▼防疫計程車不足,PCR檢測關櫃,導致桃機入境塞爆。(圖/讀者提供)

▲▼防疫計程車不足,PCR檢測關櫃,導致桃機入境塞爆。(圖/讀者提供)

▲▼防疫計程車不足,PCR檢測關櫃,導致桃機入境塞爆。(圖/讀者提供)

第三、與勞動部協調通知移工仲介業者,即日起至9月16日期間,入境移工離場限搭乘防疫巴士,或由業者自行安排車輛載運移工,提升大量旅客疏運效率。第四、 尖峰時段增開防疫巴士,8月1日起防疫巴士免費搭乘並於尖峰時段加開班次,呼籲旅客多加利用防疫巴士,前往指定居檢處所。

第五、在落實防疫前提下,鼓勵安排親友接機或自行駕車離場。入境旅客完成採檢後無需等待防疫專車,即可循專屬動線,由親友接送專區或P2、P4停車場駕車離開。機場保全引導動線,並提醒旅客需直接前往指定檢疫處所。

桃機公司表示,因應入境旅客限額逐漸放寬,防疫車輛疏運需求也持續增加;目前桃園機場防疫車隊數量已超過全台灣地方防疫車隊數量總和,機場公司將持續擴增疏運能量,並視旅客入境狀況進行人潮疏導及滾動調整各項措施,提供旅客服務,並呼籲旅客善加利用免費防疫巴士、親友接機、自行駕車等措施,減少等待時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