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颱軒嵐諾逼近! 北市河濱水門明早10點「只出不進」

▲▼北市水利處提醒,如果到了疏散門要關閉前還未移車而遭拖吊者,將依車型大小處1800至4800元罰鍰。(圖/台北市水利處提供)

▲北市水利處提醒,如果到了疏散門要關閉前還未移車而遭拖吊者,將依車型大小處1800至4800元罰鍰。(圖/台北市水利處提供)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強颱軒嵐諾未來路徑西偏逼近台灣北部地區,中央氣象局可能發布陸上颱風警報,北市水利處1日表示,北市府將於2日上午10時,啟動河濱疏散門「只出不進」管制措施,另因應颱風外圍環流帶來的豐沛降雨量,隨時可能關閉堤防疏散門,若到疏散門要關閉前仍未移車遭拖吊者,將依車型大小處1800元至4800元罰鍰。

台北市水利處1日指出,將於9月2日上午10時起,啟動河濱疏散門「只出不進」管制措施,另視降雨量及上游水庫放水情況,隨時有可能啟動疏散門及越堤坡道管制措施,請民眾密切注意颱風動態及疏散門啟閉消息,已停放於河川區內車輛的車主,可下載「行動防災APP」,及時收到相關疏散門啟閉資訊。

水利處提醒,堤防疏散門隨時有可能關閉,有將車輛停放於河川區內的車主,也請隨時注意疏散門關閉訊息,配合移車或提早把車子移回堤內(市區),如果到了疏散門要關閉前還未移車,進而遭拖吊者,將依車型大小處1800至4800元罰鍰,經拖吊車輛另需繳納移置費及保管費。

水利處呼籲,請民眾在颱風來襲前落實自主防災工作,除了預先清除自家周邊排水孔或排水格柵的枯枝落葉等雜物,以維持排水暢通外,並請民眾隨時掌握中央氣象局最新預報資訊;已自行裝設防水閘門的住戶,當氣象局發布豪雨特報時,也請立刻安裝完妥,至於尚未裝設防水閘門的民眾,則可先至各區公所領取沙包堆疊以防止住家或地下室發生積淹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