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微加重」防疫!柯文哲:選舉跑攤「嚴禁敬酒」 專責病床升至10%

▲▼柯文哲市政總質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柯文哲市政總質詢。(資料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預估,Omicron BA.5疫情將於9月中下旬達到高峰,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北市將逐步升高防疫管制,包括落實嚴禁敬酒、唱歌戴口罩等,過去有微解封,現在則有「微加重」機制。

柯文哲1日下午赴市議會備詢,目前確診隔離中的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採取視訊質詢,徐巧芯表示,最近疫情升溫,指揮中心說從現在開始到9月下旬會達高峰,社區感染可能到年底仍無法完全下降,台北市對於此波疫情有哪些準備?

柯文哲回應,台北市衛生局今日會公布,沒有打第4劑疫苗達90%的被列管機關,「意思是要讓這些機關知道,我已經在注意你了。」另外9月30日也要公布北市236所國小、國中、高中和幼稚園當中,學校疫苗注射率未達90%的學校,目前北市將於9月著重提升65歲以上市民、學校、醫院及公共運輸等單位疫苗施打狀況。

柯文哲指出,台北市將逐步升高管制措施,雖然原本就規定不得逐桌敬酒,但過去沒有嚴格稽查取締,自即起將落實嚴禁敬酒、唱歌戴口罩,之前有微解封機制,到時則有「微加重」機制,目前已在排列順序。

至於未來對選舉造勢活動是否進行規範?柯文哲說,過去南韓疫情在總統大選前1個月失控,感染數達到總人口35%,所以需要特別注意;而北市府今天也下令,要求病床數500床以上的醫院,要將專責病房從5%升至1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