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受強颱軒嵐諾影響 考試院宣布明起4類公務員特考「如期登場」

▲考試院。(圖/ETtoday資料照)

▲考試院。(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考選部9月3日將舉行111年外交人員、國際經濟商務人員、民航人員及原住民族特考,但根據中央氣象局預測,強颱「軒嵐諾」估計9月2日、3日對台灣能造成影響。考選部今(1日)表示,此次考試目前規劃如期舉行,應考人出門應試除留意及加強自身安全外,考試前請密切掌握風雨天候狀況及海空交通動態,以利提前因應。

考選部指出,此次4項考試除外交人員、國際經濟商務人員及民航人員考試僅設臺北考區外,原住民族考試分設台北、南投、屏東、花蓮及台東5考區。考選部提醒,本4項考試筆試於9月3日至9月4日同時舉行,另國際經濟商務人員各組別、民航人員飛航管制、飛航諮詢、航空通信及航務管理等4科別考試分別於9月5日第7節舉行外語個別口試及英語會話,請應考人留意報到梯次及報到時間,準時到場應試。

考選部表示,本4項考試為配合用人機關需求,設52類科(科別),涵蓋外交事務推展、國際經貿交流及飛航業務管理等專業領域,是國家網羅具有高階英文能力、國際事務專長及專責航務作業人才的重要管道,另為擴大原住民族就業機會,原住民族特考每年配合任用需求,舉辦不同等類考試,今(111)年預定辦理三、四、五等,持續選拔優秀適格的原民人才學子,以利原住民族相關業務的推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