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颱軒嵐諾若致停班停課 中選會:候選人登記順延到9月3日

▲▼軒嵐諾9/1下午最新位置。(圖/翻攝RAMMB/Himawari-8 Imagery)

▲軒嵐諾9月1日下午最新位置。(圖/翻攝RAMMB/Himawari-8 Imagery)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因應強烈颱風「軒嵐諾」來襲,中選會1日表示,明天、9月2日為候選人登記之末日,如因強烈颱風軒嵐諾影響,經當地政府宣布停止上班的地區,其受理候選人登記可順延1天;亦即,若2日該停止上班的地區,在9月3日回復上班後,可在該日續行辦理登記。

中選會進一步說明,2日為各直轄市、縣(市)選舉委員會受理111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候選人登記之末日,如因颱風經當地政府(直轄市、縣市政府、鄉鎮市區公所)宣布停止上班,致特定地區之候選人無法辦理候選人登記者,為確保候選人權益,該地區之受理登記依規定予以順延1天,即候選人可以在回復上班的第1天續行辦理登記。亦即,該停止上班的地區,如果在9月3日回復上班,可在是日續行辦理登記。

中選會表示,該會已責成各直轄市、縣(市)選舉委員會作好防颱準備,以及受理候選人登記應變準備,以維護候選人權益與安全。中選會也呼籲欲登記參選的民眾,密切留意颱風動態,注意自身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