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爆發採遠距教學 南韓大學生要求「退還學費」!一審敗訴收場

▲▼新冠疫情爆發之初,南韓境內的大學紛紛採取遠距教學。圖為位於首爾的高麗大學。(圖/CFP)

▲新冠疫情爆發之初,南韓境內的大學紛紛採取遠距教學。圖為位於首爾的高麗大學。(圖/CFP)

記者羅翊宬/編譯

自從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擴散後,各國大多讓學校實施線上遠距教學,不過南韓大學學費高昂、且還逐年上漲,學生們認為遠距教學恐損害受教權益,因此來自南韓境內共2697名大學生聯合起來向校方與政府提告,要求退還學費每人100萬韓元,不過最後一審卻以敗訴收場。

根據《韓聯社》,首爾中央地方法院民事合議庭今(1)日針對該案進行判決,其中原告為來自各地的2697名大學生,被告則是建國大學、慶熙大學、高麗大學、西江大學、淑明女子大學等26所私立大學和政府。

法官表示,「遠距教學一方面可以保障學生受教權,一方面又可以保障學生與國人的生命財產權與健康權,是最為適當的手段、也是不可避免的措施。2020年度第一學期,是全球陷入新冠恐慌之下,對生命權與財產權受到威脅的恐懼與不安瀕臨最高峰的時期,當時大多被要求儘可能避免一切面對面接觸。」

法官指出,「遠距教學的授課方式不僅存在於我國(南韓),事實上全球多數國家都採取類似教育措施。不能因為未能達到原告們的期盼,便認為有損校方提出的教學品質。」

原告學生們指控校方收取授課費用、設施使用費、實驗費用等,將之稱為校方的「不當所得」,在訴訟中要求校方歸還。對此,一審法官表示,原告們的指控無法被採納。

報導指出,南韓來自各地的大學生於2020年7月籌組「退還學費運動本部」,透過訴訟呼籲校方應退還2020年度第一學期的學費,其中教育部與私立大學應退還每位學生100萬韓元、公立大學則應退還每位學生50萬韓元。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