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遭批新iPhone沒有亮點 外媒盤點「屹立不搖」三大重點

▲設計師製作iOS 16與iPhone 14渲染圖。(圖/取自AR7推特)

▲設計師製作iOS 16與iPhone 14渲染圖。(圖/取自AR7推特)

記者陳俐穎/綜合報導

蘋果秋季發表會將到來,令人期待的iPhone 14系列即將登場,不過也有許多人認為,蘋果這幾年來的改變與更新幅度都不大,且基礎版iPhone 14的規格可能搭載與上一代iPhone 13相同,不過外媒也盤點蘋果地位「屹立不搖」的關鍵三大原因。

根據Phonearena報導,近期的iPhone推出之前,都被批評更新幅度太小,根據目前爆料資訊,iPhone 14的處理器將與前代相同,不過可能會有一些調教改善,但這也讓外界質疑蘋果的更新速度。

但外媒認為,蘋果能處於智慧型手機頂端,是有一定的優勢,首先,這次的iPhone 14,普通版與Pro版做出了差異,Pro版將搭載最新A16處理器,更強大的鏡頭等,吸引消費者選擇高階版本,且預計售價會上漲100美元,也讓蘋果營收增加。

此外,目前許多安卓廠商都在致力發展自家處理器,目前最廣為人知的就是Google的Tensor處理器,不過表現不佳,常有發熱等問題,而大多數安卓旗艦都採用高通的Snapdragon 8 Gen 1,但也因為發熱問題被消費者詬病,也就是說,安著手機目前晶片進展還趕不上蘋果。

第三點,報導也指出,蘋果目前專注於AR/VR頭戴式裝置,這項產品是蘋果全新的產品線,也可能是iPhone 14的初階版沒有看到大更新的原因之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