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首例猴痘患者死亡 德州成年病例「嚴重免疫低下」不治

▲▼猴痘疫苗供不應求,歐洲考慮效仿美國,將疫苗的注射方式改為「皮內注射」,以增加可施打的疫苗量。(圖/路透)

▲美國猴痘疫苗供不應求。(圖/路透)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德州公衛官員30日證實,通報全美第一起猴痘患者死亡病例,該成年病患「嚴重免疫功能低下」,並於28日不治。但是,他們仍在調查,猴痘病毒在其死亡過程究竟扮演何種角色,現在做出結論言之過早,驗屍結果預計未來幾周公布。

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曾指出,「罹患嚴重猴痘風險增加」的族群包括孕婦、免疫低下患者、8歲以下孩童,以及曾感染濕疹的人。但德州衛生部拒絕說明,患者免疫系統受損,是否源自HIV或其他原因。哈里斯郡(Harris County)公衛官員伊達爾戈(Lina Hidalgo)也說,該部門決定公開患者部分資訊,是因為「寧可在此案透明的狀況下出錯,也要避免潛在的錯誤資訊。」

CDC發言人鮑利(Scott Pauley)表示,「這是我們所知的第一起猴痘篩檢陽性者死亡案例,但此人還患有多種嚴重疾病,在調查完成前,確認具體死因還言之過早。」他提到,大多數猴痘患者都很有可能存活,不過免疫系統較弱的人可能更容易重症或死亡,而CDC正在積極與德州官員合作調查。

截至8月30日,美國CDC統計全球15人死於猴痘疫情。自今年春天開始,全美通報逾1.8萬起猴痘病例,德州一共1604例,在全國範圍位居第4。不過,目前在美國流傳的猴痘毒株,是2種已知分支裡致死率較低的那一種,危險性也比同病毒家族的天花小了很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