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拋「6至18歲每年發1500元」 柯文哲:不跳票才可怕!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九合一大選將至,各政黨參選人紛紛拋出政見,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30日公布社福政見,包括未來坐月子補助3.6萬元,並每年發給6至18歲青少年1500元藝遊券。面對陳時中的社福政見會不會跳票,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不跳票才可怕。」代表要去排擠某塊預算或是舉債。

▲▼柯文哲市政總質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柯文哲市政總質詢。(圖/記者屠惠剛攝,下同)

柯文哲30日下午赴市議會備詢,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欣儀表示,陳時中今日公布社福政見,未來做月子補助一人3.6萬元,每年發給6歲至18歲青少年1500元藝遊券,台北市6至18歲人口約28萬人,若每人發1500元,每年需編列超過4.2億元預算,依照柯文哲擔任8年市長經驗,陳時中端的福利牛肉會不會跳票?

柯文哲直言,「我寧可他跳票!」總預算1700多億元,怎麼花都可以,問題是要發此筆項目,就要減少其他項目,例如陳時中昨稱社宅降租,「答案是一定可以,但以前我們算的自償性就全被推翻。」國家的錢就這麼多,「會不會跳票?他不跳票才可怕!代表他一定要去哪裡切掉一塊(預算),不然就是要舉債,只有這兩條路。」

台北市社會局長周榆修提及,最近有注意到各項政策,仔細算算,單獨每一項都會破億元,陳時中提出的政見,大部分都是在社會局現有基礎上,其實北市府現在也在做,「但我坦白講,他這當然是一筆比較大的開銷,尤其是藝遊券部分。」

王欣儀追問,實際上執行是否不太容易?柯文哲則說,並非不容易,但問題是要排擠哪一塊預算,「只有兩條路,要馬就排擠一塊,不然就是舉債,否則錢從哪裡來?從天上掉下來嗎?不可能。」

▼台北市社會局長周榆修、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屠惠剛攝)

▲▼柯文哲市政總質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