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沒聽他說要報仇」李鴻淵母驚見康建停滿警車 竟是兒子行兇

記者白珈陽、許權毅/南投報導

康建血案4死槍手李鴻淵遭檢方求處死刑,李母現身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回憶起事發前一週,兒子還在家跟孫子玩,案發那一天,自己早上才拿菜去給李鴻淵,兒子還跟自己說「早上只吃麵包」,案發時刻自己正在外面運動,看到康建前面停了一排警車,還想回來跟兒子說「康建出事了」,沒想到竟是自己兒子殺人,「多年來從沒聽說過兒子要報仇,只知道他確實這幾年心情不好,如果知道一定會勸他」。

▲▼李鴻淵媽媽,李鴻淵,康建。(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記者白珈陽拍攝)

▲李鴻淵媽媽還原案發日,並說若知道他要做這件事,一定會阻止。(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記者白珈陽拍攝)

李母透露,李鴻淵犯案前一週,還在家裡跟女兒孫子孫女等人一起談天,看上去真的很快樂,卻沒想到他心中暗藏復仇計畫。康建附近是小村落,鄰居間彼此互相都很熟悉,自己雖然跟李鴻淵未同住,不過三不五時會拿菜給他,李鴻淵看到媽媽也會說「要不要進來坐」,在路上當然也會跟自己打招呼。

▲李母說,李鴻淵就是為了8年前的仇,在鏡頭前大喊我要報仇,驗證此事。(圖/ETtoday資料照)

事發當天,李母正在外面運動,結果看見康建前面一堆警車,自己還以為是裡面員工打架鬧事,還想到兒子家跟他說康健出事了,不料後來才得知,兇手就是自己的兒子。李母也說,自己當下可能還跟兒子擦肩而過。

李母說,李鴻淵就是要報8年之仇,雖然鮮少聽到他提起此事,不過他從康建離職後一直都心情不是很好,在電視上看到他大喊「我要報仇」可想而知就是此事。李母也透露,李鴻淵從以前就只是單純比較愛玩不愛讀書,不過鄰居都知道他人不錯,常常在泡茶,興趣就是去釣魚,對兄弟姐妹也很好,如今犯下大錯,自己也很無奈,並說「自己做的自己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