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李鴻淵被求處死刑 母無奈:執行後能領回遺體嗎?

記者白珈陽、許權毅/南投報導

李鴻淵犯下康建4死血案,遭檢方求處死刑。李鴻淵媽媽現身接受訪問,神情中難掩無奈,詢問記者死刑多久會判決?會通知嗎?死刑執行後能領回遺體?李母也說,這件事是他自己做的,「沒有辦法,自己有本事殺人,怎麼沒本事自戕,也許這樣就不會那麼痛苦。」

▲▼李鴻淵媽媽。(圖/記者白珈陽攝)

▲李鴻淵媽媽詢問記者,若執行死刑「能否領回遺體?」神情相當無奈。(圖/記者白珈陽拍攝)

記者詢問李母有無向被害家屬表達過歉意,李母表示自己並不認識,而李鴻淵也沒有透露過歉意,自己也無法去看李鴻淵,僅有李鴻淵女兒幾乎天天買會客菜送過去。李母說,李鴻淵平常跟兄弟姐妹感情都相當好,現在一家人提及此事就心情很差,不過這件事是他自己做的沒有辦法,自己有本事殺人,怎麼沒本事自戕,也許這樣就不會那麼痛苦,若真的被判處死刑,要不要去看李鴻淵則要再看看。

▲李鴻淵媽媽表示,兒子平時在鄰居眼中相當友善,嗜好僅是泡茶釣魚。(圖/記者白珈陽拍攝)

李母表示自己對於法律不了解,還詢問記者若真的被判死,執行後會跟家屬通知領回遺體嗎?也詢問多久以後可能會確定?緊握雙手,神情難掩無奈。

李母透露,李鴻淵在母親節也會幫自己慶祝,鄰居眼中的李鴻淵確實就是沒有惡習,不會吃檳榔也不會抽菸,跟大家相處都很良好,平常除了愛泡茶、釣魚,沒有其他嗜好。這件事發生後,鄰居多少會有點顧忌,偶爾會有熟識友人關心,自己的心情也難以表達,大多時間都足不出戶。

▲李母說李鴻淵就是一心為了8年前仇恨報仇,自己不認識賣槍給李鴻淵的男子。(圖/ETtoday資料照)

而根據起訴書內容指出,李鴻淵3把槍枝、179發子彈就是透過養生館的賴姓負責人,向一名「阿俊」以3萬、10萬5千元分批購買,而賴男又與李鴻淵為同鄉。李母被問及認不認識賴男或阿俊時表示,自己並不認識賴男,李鴻淵友人大多是釣魚同好,也許是因此而結識,不過應該都在台中,沒有聽說過。

【相關報導】

►獨/李鴻淵媽媽現身!無奈吐:自己做自己擔 女兒送會客菜探父

►獨/「沒聽他說要報仇」李鴻淵母驚見康建停滿警車 竟是兒子行兇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