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颱軒嵐諾來襲「放颱風假」機率曝!12號颱梅花估明生成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第十一號颱風「軒嵐諾」增強為強烈颱風,其南邊也生成一個熱帶性低氣壓,中央氣象局表示,熱帶低壓有機會在明天增強為第十二號颱風「梅花」。至於是否會放「颱風假」,氣象局解釋,由於颱風離台灣仍不夠近,風力可能無法達標,降雨方面也因為沒有登陸,達標機會更小,換言之放假機會小。

▲強颱軒嵐諾來勢洶洶。(圖/翻攝自RAMMB)

▲強颱軒嵐諾來勢洶洶。(圖/翻攝自RAMMB)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颱風軒嵐諾將於明晚到週六影響台灣天氣。(圖/翻攝自RAMMB)

▲颱風軒嵐諾將於明晚到週六影響台灣天氣。(圖/翻攝自RAMMB)

氣象局預報員趙竑表示,軒嵐諾將在明晚開始影響台灣天氣,週四到週六離台灣最近,並會在琉球附近海面打轉,未來往北北東移動。

▲▼「軒嵐諾」轉強烈颱風,另有一熱帶性低氣壓生成。(圖/氣象局)

▲▼「軒嵐諾」轉強烈颱風,另有一熱帶性低氣壓生成,可能於明日成颱「梅花」。下圖為軒嵐諾暴風圈侵襲機率。(圖/氣象局)

▲▼「軒嵐諾」轉強烈颱風,暴風圈侵襲機率上升。(圖/氣象局)

軒嵐諾南邊的熱帶性低氣壓發展情況比預報更佳,有機會在明日增強為颱風「梅花」,兩個熱帶系統將產生藤原效應,會影響軒嵐諾往南轉的程度,不過對天氣影響差別不大。

軒嵐諾「北轉角度與時間點」將是影響天氣的重點,若太平洋高壓勢力越強,軒嵐諾就會越往西移,對天氣影響更大,也可能發布海上警報;若高壓勢力較弱,軒嵐諾則會往東移,對天氣影響較小。

▲▼「軒嵐諾」變強颱。衛星雲圖。(圖/氣象局)

▲明晚開始受到颱風環流影響,北部、東北部有雨。(圖/氣象局)

至於是否會放颱風假,趙竑表示,本次降雨最明顯的地區為基隆北海岸、北部山區,但是以颱風假標準而言,通常都是「風力」達標機會高,然而軒嵐諾離台灣不夠近,風速達標有困難,降雨方面則因颱風沒有登陸,所以要達標更困難,換言之,放假機會不大。

►台灣首賣!日本原汁原味【花月嵐】大蒜拳骨拉麵禮盒組搶購中!

►大罐抗菌洗衣精!添加茶樹油有效洗去塵蟎,4罐只要$399!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