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4 Pro傳剪6年瀏海 一看「變驚嘆號」他笑了!PTT吵翻

 ▲▼iPhone 14 Pro最新渲染圖。(圖/翻攝推特「@AR72014」)

▲傳iPhone 14 Pro將採用驚嘆號打孔設計。(圖/取自AR7推特)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本站日前報導《iPhone 14 Pro「剪瀏海」黑科技曝! 新專利揭關鍵技術》,蘋果手機採用瀏海螢幕已6年之久,如今傳出iPhone 14 Pro系列將採用去瀏海的雙挖孔設計,只會留下像驚嘆號的打孔。消息一出,引發PTT的MobileComm板上熱烈討論。

有網友轉發消息後,在文中表示,「瀏海六年了!今年帶給你新科技,驚!嘆!號!厲害厲害」,認為不管外觀如何,跟某款有著「瓦力前鏡頭」的手機比,「驚嘆號還是好看很多XD!」

底下網友就紛紛留言,「驚嘆號跟瓦利頂多差不多,哪裡好很多」、「結果接頭還是lightning」、「結果還是沒指紋,指紋快多了」、「都已經有螢幕下的鏡頭,還在吹這個喔」、「慘了,果粉都說寧願瀏海也不要挖孔」、「好不好看不好說,比瀏海好是真的」、「不論是驚嘆號還是瓦力,都好過醜死的瀏海。」

也有一票在熱論螢幕解鎖,「沒買之前,也是覺得臉部辨識爛、指紋方便。用了之後覺得互有高低,自己使用的感覺是別拿太近,一個眼神就掃過很爽快」、「結構光就是會占空間技術、要求高,才只要蘋果採用指紋跟Face ID,本來就各有千秋」、「現在Face ID能口罩解鎖,指紋我真的直接丟垃圾桶了。」

▲▼iPhone 14 Pro最新渲染圖。(圖/翻攝推特「@AR72014」)

▲iPhone 14 Pro最新渲染圖。(圖/翻攝推特「@AR72014」)

據「Patently Apple」報導,蘋果(Apple Inc.)提交給美國商標局的專利技術申請文件中,公司為了最大化新一代手機的螢幕顯示面積占比,同時顧慮前鏡頭、Face ID識別等元件在手機內部的空間,特別研製名為「light-folded projector」(暫譯光摺疊投影器)元件,讓原先瀏海一體化凹槽占去螢幕頂端中央的空間,能進一步縮減占比。

根據專利文件內容,蘋果的「光摺疊投影器」採用石英玻璃材質打造的元件,如此一來尤其能增加紅外線發射器安裝位置的靈活性,再透過「光摺疊投影器」投射至特定方向,因此能有效縮減成像和感光元件的整體尺寸,同時仍具備成像品質與辨識度更精準的優勢,進而達到最大化螢幕面積占比的目的。

這項專利仍在申請中,文件中還提到「光摺疊投影器」技術不只能運用在iPhone手機上,MacBook、iMac甚至VR等裝置也能夠採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