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4 Pro「剪瀏海」黑科技曝! 新專利揭關鍵技術

▲設計師製作iOS 16與iPhone 14渲染圖。(圖/取自AR7推特)

▲iPhone 14 Pro將採用驚嘆號打孔設計。(圖/取自AR7推特)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蘋果手機採用瀏海螢幕已6年之久,如今iPhone 14 Pro系列傳出將採用去瀏海的雙挖孔設計,只會留下像驚嘆號的打孔。蘋果最近送交美國商標局的一項專利技術申請文件,正是有關「剪瀏海」的「黑科技」。

「Patently Apple」報導,蘋果(Apple Inc.)提交給美國商標局的專利技術申請文件中,公司為了最大化新一代手機的螢幕顯示面積占比,同時顧慮前鏡頭、Face ID識別等元件在手機內部的空間,特別研製名為「light-folded projector」(暫譯光摺疊投影器)元件,讓原先瀏海一體化凹槽占去螢幕頂端中央的空間,能進一步縮減占比。

▲蘋果採用去瀏海設計的關鍵技術曝光。(圖/翻攝「Patently Apple」)

▲蘋果採用去瀏海設計的關鍵技術曝光。(圖/翻攝「Patently Apple」)

根據專利文件內容,蘋果的「光摺疊投影器」採用石英玻璃材質打造的元件,如此一來尤其能增加紅外線發射器安裝位置的靈活性,再透過「光摺疊投影器」投射至特定方向,因此能有效縮減成像和感光元件的整體尺寸,同時仍具備成像品質與辨識度更精準的優勢,進而達到最大化螢幕面積占比的目的。

這項專利仍在申請中,文件中還提到「光摺疊投影器」技術不只能運用在iPhone手機上,MacBook、iMac甚至VR等裝置也能夠採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