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4.2萬人感染猴痘! 墨西哥、古巴通報:確診者敗血症死亡

▲▼猴痘。(圖/NHS England High Consequence Infectious Diseases Network)

▲免疫力低下人士,感染猴痘出現嚴重症狀的風險較其他人高。(圖/NHS EHCIDN)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全球猴痘疫情自5月蔓延以來,至今通報累計已近4.2萬例確診,繼巴西之後,古巴和墨西哥也通報猴痘確診患者死亡,不過猴痘致死情況仍算罕見。

路透社報導,墨西哥和古巴近日通報共2起猴痘患者死亡事件,不過兩國政府都未將死因歸咎於猴痘。這是繼巴西和厄瓜多在上月通報死亡病例後,新增的2起患者死亡。

洲際性公衛組織「泛美衛生局」( Pan-American Health Organization)已通報,美洲猴痘確診病例達至少2.12萬例,全世界超過80個國家也都有新通報的猴痘患者。

墨西哥衛生部23日表示,專家正在研究該起確診猴痘的患者死因,患者死於敗血性休克和肺炎,但不確定是否由猴痘引起。墨西哥目前已通報386起確診和862例疑似病例。

古巴當局指出,一名50歲的義大利籍男性遊客於20日確診猴痘,21日死亡。公衛部門表示,該名遊客於15日抵達古巴,從上周四(18日)開始出現健康狀況,之後迅速惡化。

古巴公衛部門根據解剖報告指出,死者死於由肺炎和臟器損傷引起的敗血症。

世界衛生組織(WHO)此前示警,免疫系統低下的人在感染猴痘後,出現嚴重症狀的機率會比其他人更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